首页 > 农业资讯

四川乐山:市中区创业养猪脱贫致富

鏃堕棿:2016-05-30 | 鏉ユ簮:新农网

近年来,市中区在脱贫致富中,对贫困户采取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等办法创造出了许多成功脱贫致富之路。剑锋乡牛心村贫困户陈福荣就是靠养猪创业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最近一段时间这猪有没有啥子问题的?”。“没有没有。”“有啥问题就及时的联系哈。”

在市中区剑锋乡牛心村贫困户陈福荣的猪舍,村主任陈明正在查看陈福荣养的猪。

陈福荣是牛心村的贫困户,母亲吴巧荣现年76岁,早年摔伤丧失劳动力,女儿现年5岁,4年前陈福荣的妻子离开这个贫苦的家庭,一去不返,家里就全靠陈福荣支撑着。种种庄稼,就近打零工,家里仅靠陈福荣微博的收入勉强维持。

2013年,市中区在剑峰乡群乐村实施扶贫连片开发项目,村两委考虑他本人不能外出务工,从帮助他养猪为突破,通过技术培训等帮助,为他修建了60平米猪舍,引进小猪。

刚开始,陈福荣并不顺利,2014年因为猪的行情不好,没赚多少钱,不过,他并没有放弃,而是分析原因,重整旗鼓。同时为了让陈福荣能通过产业脱贫,乡、村干部细化扶贫措施,提供了修建资金、引种资金、技术指导,帮助销售肥猪,让他在养猪上没有后顾之忧。2015年,在大家的帮助下,陈福荣喂养了50头生猪,赚了3万多元,成功脱贫。

如今,陈福荣的养猪场拥有3头母猪和几十头生猪,预计今年还可以赚几万元。对于未来,陈福荣很有信心,他正准备扩大养殖规模,通过自己的劳动改善家庭条件,让女儿和母亲生活得更好。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