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别人干违法,到她手里却赚大钱!

鏃堕棿:2016-06-05 | 鏉ユ簮:

鸡,在咱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非常普通的食物,养鸡致富的故事我们也听得很多了,但是据说她养的这种鸡不仅长得漂亮,还肉质鲜美,还曾是历代皇家贡品,清代乾隆皇帝品尝过后赞叹不已。她是如何发现这种鸡的?养鸡有什么秘诀吗?今天就让我们来走近她的致富故事吧!

养猪十几年,改行养山鸡

今年四十岁的张宏伟家住天津蓟县,目前经营着一家养鸡场。这个养鸡场占地三亩,与普通养殖场完全不同,用砖墙和尼龙网等搭建成巨大“房子”,这里放养着六百多只七彩山鸡,这些山鸡身体圆润、强壮,它们有着像孔雀一样漂亮的羽毛,脖子上有明显的白环,像围了一条白围脖,十分惹人喜爱。有的仰着脖子咕咕地鸣叫,有的低着头在土里觅食,有的相互追逐打斗。

别人干违法,到她手里却赚大钱!

鸡养得这么好,可仔细了解后才知道,其实张宏伟养鸡的时间并不长。她之前养过十几年的生猪,但是随着生猪市场价格的涨涨落落,张宏伟决定放弃生猪养殖。经过跑市场、摸行情,最终她大胆选择饲养珍禽七彩山鸡

选择品种是关键

七彩山鸡俗称野鸡,学名为雉鸡和环颈雉,因其毛七彩斑斓,故名为七彩山鸡,是集肉用、观赏和药用于一身的名贵野味珍禽。其肉质细嫩鲜美,野味浓,蛋白质含量高达百分之三十,是普通鸡肉、猪肉的两倍,脂肪含量仅为百分之零点九,是猪肉的四十分之一、鸡肉的十分之一,基本不含胆固醇,是天然的野生保健食品,有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延缓衰老等功效。

别人干违法,到她手里却赚大钱!

“这个鸡吃一只顶家禽三只,它的营养价值特别高,原来老话不是说嘛‘宁吃天上一两,不吃地上走兽一斤’,看好品种我才养它的。” 张宏伟说道。但是,纯野生的七彩山鸡属于国家保护动物。张宏伟到有关部门办理了相关的养殖手续,并且经过了动物检疫部门的检疫。有了政府部门的审批,她的养鸡事业算是步入了正轨。原生态饲养,助成功张宏伟琢磨着要想让自己养殖的野鸡更有自己的特色,在市场上保持竞争力就必须在“野”字上下功夫做文章。因此,张宏伟坚持原生态喂养,给鸡喂一些原粮,玉米、豆粕,不喂精料,让鸡自由飞翔、自由啄食,虽然打架有伤亡,但能加强它的野性。鸡自然生长,养七个月才上市。

七彩山鸡羽毛美丽、体型硕大,有着龙凤鸟、凤凰鸟的雅称,曾是历代皇家贡品,清代乾隆皇帝来蓟县的时候,必点一道菜红烧野山鸡,还为它写下“名震塞北三千里,味压江南十二楼”的名句。

别人干违法,到她手里却赚大钱!

张宏伟有了好产品,借助这传奇故事,把自己的七彩山鸡品牌打了出来。除了外卖,自己开了小店经营农家乐,生意越做越大。未来,张宏伟还打算把雄性山鸡毛制作成工艺品,织成缎、锦制作礼服,把鸡皮制成各种精美的皮具,让她的七彩山鸡发挥更大的致富效益。

致富点睛:

本来无人问津的野鸡,在张宏伟手里这么一折腾,摇身一变成了能够持续生财致富的宝贝,她的成功的秘诀在于:

1 、现在人生活好了,追求的是吃好、吃健康,还要吃得有特色,张宏伟就是看中这一点,从七彩山鸡身上发现了商机;

2、张宏伟很有法律头脑,去相关部门办理专门的养殖手续,减少了不必要的麻烦,也为以后销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3、坚持原生态饲养,同时找到了当地七彩山鸡的历史典故,让吃变成一种传承,变得有文化气息。4、多重开发,延长产业链,充分利用产品的价值。

实习编辑:程玲华

编辑:王居蔚

责任编辑:王慧

微博、微信名都叫《致富帮》 《致富青年帮》广播节目收听: 中波收听:AM720(华北、华东部分地区) 网上收听:央广网(www.cnr.cn或county.cnr.cn) 致富帮,助您 打开财富之门,点亮人生梦想!

作者:头条号 / 致富帮

链接:http://toutiao.com/i6291478733689717250/

来源:头条号(今日头条旗下创作平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