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山东:农民工遭拖欠工资 可就近举报

鏃堕棿:2016-06-05 | 鏉ユ簮:

目前山东省农民工总量已达2399万人,占全国的8.76%。2015年山东省通过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窗口、来电来信、网上受理等途径为10.8万名农民工追回拖欠的工资4.01亿元;各级劳动争议仲裁机构受理农民工权利案件6953件,涉及9432人。

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山东省人社厅等17部门联合制定了《山东省改革劳动报酬制度保障农民工同工同酬实施方案》,明确了改革劳动报酬制度;针对建筑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频发的情况,山东省住建厅等5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改进和加强建筑业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的意见》,进一步完善了建筑业工资支付管理机制。

下一步,山东省将成立山东省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领导小组,构建企业工资支付监控网络,制定山东省劳动保障守法诚信评价和重大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目前“一点举报投诉、全省联动受理”的省级联动劳动保障监察受理平台已经基本建成,农民工可就近举报投诉,提高欠薪案件处理效率。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