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香猪把女孩逼回家

鏃堕棿:2016-06-07 | 鏉ユ簮:央视网

  聂玲利:现在他们都已经认识我的车了,我开着摩托车去,农村骑摩托车的人多得很,他知道谁是谁?他也不知道,而且那时候是冬天,冬天我记得是穿了件羽绒服,有一个大帽子扣上了,他根本看不到是谁。

  踏入圈舍后,眼前的一幕让聂玲利惊呆了,她给农户养的猪正在吃精饲料。冷静之余聂玲利拍下了照片,什么也没说就回去了。第二天,她以客户为借口,收了农户的一头猪,转而送进了屠宰场。

  李海云聂玲利的朋友:肯定要证明,要拿出证据来,养猪的那个人刚好他家也有大白猪,他说没喂多少颗粒饲料,我们就把猪杀了,当时猪开膛破肚的时候里面是饲料,全都是饲料。

  聂玲利:很生气,没办法卖,我不知道帮他们卖还是不卖,如果卖掉的话,就是砸了我自己的脚,后面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把猪收回来了,收回来之后放在山上关了两个多月,按普通的方法这个猪还是能缓过来。

  聂玲利一连去了好几个农户的家里,发现他们都按照传统的方法在养殖巴马香猪,她很失望。按照当初定好的合同,一狠心,便将所有农户的猪全部回收了过来。

  可是,她自己的圈舍并不能容纳这么多头,当初的悲剧还历历在目,眼下并没有足够的资金去建设猪场,聂玲利要怎么办呢?

  这一天,聂玲利带我们来到了这里,来看她用特别的方法养殖的香猪。

  听到了叫声的巴马香猪停止吃食,躁动了起来。

  聂玲利:我在这里堵着,我一会儿去抓一只。好了,要进圈了。

  记者:又跑下去了,不往圈里跑啊它们。

  聂玲利:我们都出去,它待会儿就进去了。

  在我们悄悄地躲藏于外面以后,巴马香猪果然回到了圈舍里。它们都来自于聂玲利的猪场,原来,回收了农户的猪之后,聂玲利想到了与周边的山庄合作,把猪寄养到了他们那里。

  聂玲利:他们不可能喂精饲料,你看这里的环境到处都是山,而且杂草也多,周围的田地也多,他肯定就不可能买颗粒饲料,他没有必要花钱给它。

  把猪放到山庄里饲养,聂玲利丝毫不担心它们会被喂精饲料,因为山庄同时也在拿她的巴马香猪做招牌,基于共同的利益点,聂玲利很快和11家山庄达成了合作。

  冯继安湖北省浠水县某山庄庄主:因为我们搞这个农庄,肯定要有招牌菜,特色菜,因为现在到处旅游的,全国旅游的都要过来。

  解决了香猪养殖的问题以后,聂玲利开始研究如何扩大销路。2014年,她卖出香猪400多万元,一年之后,销售额就提升到了1200多万,这么短的时间,聂玲利是如何做到的呢?

  聂玲利:等一会儿大家可以免费吃一头猪啊,一头猪,三十斤肉!

  聂玲利采用最简单的烹调方法,清水煮肉来让大众品尝,意在保留肉的原始味道,人们纷纷被吸引了过来。

  聂玲利:来来来,免费尝,刚煮好的。

  游客:香,甜!

  记者:你喜欢吃肥肉呀?

  游客:一般不喜欢,但是我觉得这个猪肉的肥肉好吃。

  聂玲利:吃,真棒,好棒呀。

  记者;你都吃了几块了?

  聂玲利:他光吃不说话。

  每次举办这种活动,都会吸引很多人,聂玲利还经常到武汉去宣传,逐渐打开了知名度。她的巴马香猪每斤肉售价在80元,消费群体是中高端人群,因此一些高档小区也是她的推销地之一。

  2013年12月过后,聂玲利一边扩大存栏量一边积极宣传,还在浠水县开了一个小吃店,除了推广巴马香猪,还作为了顾客的提货点。这样2015年一开年,她的巴马香猪销售量一路上升,截止到年底,总共卖出将近5000头,销售额1200多万。

  缪志锋湖北省黄冈市农业局市场与信息科科长:聂玲利从广西那边引进了巴马香猪,目前的话,她是浠水县第一家搞巴马香猪养殖的,经过发展之后,目前形成了一定的规模。

  现在的聂玲利只想一心一意照顾她的巴马香猪,而对于哥哥,她也理解了更多。

  聂玲利:也有感谢他的,本来我只是一个打工妹,现在被他带到这里来,摇身就变了,自身的价值也变了,我现在也很崇拜我自己,特别地崇拜。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