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2年身价暴涨1200万?她做了这件事

鏃堕棿:2016-06-09 | 鏉ユ簮:

如果你是个走出农村好不容易来到了大城市的女孩,你还会回去么?

这个叫聂玲利的女孩就这样做了,她从大城市又回到了农村,迫于无奈养起了猪,却无意间将猪卖出了名堂,从打工仔到养殖场老板,这巨大的变化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2年身价暴涨1200万?她做了这件事

△聂玲利和哥哥聂友利

临危受命替兄还债

2年身价暴涨1200万?她做了这件事

△好不容易进入大城市的聂玲利并不愿回家

2007年,聂玲利离开家乡来到广州念书,随后去东莞打工,一走就是五年。城市的便捷以及多彩的生活,让她过得很开心,同时,只有在城市才会有出息的观念在她脑海里根深蒂固。这样的日子轻松又舒心,直到一个电话打破了这种状态。

2013年3月的一天,聂玲利接到了母亲哭着打来的电话,她恳求聂玲利回家。家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就连希望她在城市的父母都召她回去?仔细追问之下,聂玲利了解到,原来都是因为自己的哥哥聂友利养猪家里欠了好多债。

祸不单行接手猪场

回到了家乡后,兄妹俩决定分工合作。聂玲利主攻销售,哥哥负责养殖。

她利用在东莞工作时的朋友圈,卖掉了一些香猪,俩人逐渐看到了希望。随着回来日子的增多,聂玲利发现自己和哥哥之间净是矛盾,终于因为一件事情,彻底惹怒了聂玲利,让她狠话说尽,也因此,两人走上了不同的方向。

原来2014年初,哥哥要建设一个万头猪场,但受市场影响,资金回收速度慢,盖了还不到一半,资金链就断了,连给猪买食物的钱都没了,兄妹俩只好一起到外面去采摘槐花、野菜当作饲料。为了填补亏损,聂玲利还卖了县城的房子,四处借钱却依然走不出困境。为了猪场,自己经常凌晨一两点钟还开车跑在高速上。

2年身价暴涨1200万?她做了这件事

△聂玲利和哥哥导致猪场再次经济危机

然而祸不单行,当初为了打造万头猪场而拼命存猪,现在这些母猪疯狂产仔,每天要诞下几十头,可是圈舍太小了,冬天保温措施又没有到位,小猪在寒冷和挤压中不断死去。

出生和死亡每天交替上演,父母的泪水聂玲利看在眼里,压力之下,她只好找朋友们倾诉。见到一向乐观开朗的聂玲利仿佛变了一个人,朋友们便决心助她渡过难关。朋友们以很低的价格租下了清泉镇的一处近乎荒废的鸡舍,聂玲利仅用了15天,就完成了圈舍的改造,并把商品猪搬了过来。

巴马香猪不再死亡,一家人松了口气,这个时候哥哥却做出一个决定。哥哥考上了县里的公务员,换了另一条路来实现自己的理想,聂玲利则接手了养殖场,开始在家一心一意做起了巴马香猪的生意。

农作物喂养树立品牌

2年身价暴涨1200万?她做了这件事

△聂玲利得知农户养殖情况后很生气

全身心投入到巴马香猪上面后,养殖场逐渐有了起色。2014年,聂玲利不停地到外面去学习,认识了很多做农业的朋友,她还成立了合作社,当地的一些村民看到她的效益后,纷纷加入。

未曾想到,这个举动差点让她失去销路。合作社的农户因养惯了白猪,竟用精饲料喂养香猪,而聂玲利自己的猪一向坚持喂草等农作物,这让客户觉得聂玲利欺骗了他。聂玲利一连去了好几个农户的家里,发现他们都按照传统的方法在养殖巴马香猪,她很失望。

按照当初定好的合同,一狠心,便将所有农户的猪全部回收了过来。把猪放到山庄里饲养,聂玲利丝毫不担心它们会被喂精饲料,因为山庄同时也在拿她的巴马香猪做招牌,基于共同的利益点,聂玲利很快和11家山庄达成了合作。

加工提货共同发展

解决了香猪养殖的问题以后,聂玲利开始研究如何扩大销路。2014年,她卖出香猪400多万元,一年之后,销售额就提升到了1200多万,这么短的时间,聂玲利是如何做到的呢?

原来2013年12月过后,聂玲利一边扩大存栏量一边积极宣传,还在浠水县开了一个小吃店,除了推广巴马香猪,还作为了顾客的提货点。这样2015年一开年,她的巴马香猪销售量一路上升,截止到年底,总共卖出将近5000头,销售额1200多万。

2年身价暴涨1200万?她做了这件事

△聂玲利亲自上阵推销巴马香猪

现在的聂玲利只想一心一意照顾她的巴马香猪,而对于哥哥,她也理解了更多。聂玲利说,其实也很感谢她的哥哥,本来只是一个打工妹,现在摇身就变了老板,自身的价值也变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