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不种玉米种青蒿 不怕野猪来报销

鏃堕棿:2016-06-15 | 鏉ユ簮:华龙网

  原题:梁平:调整结构种植600亩青蒿 “无收土”变身“金土地”

该镇干部查看青蒿生长情况 通讯员 徐本立 供图

该镇干部查看青蒿生长情况 通讯员 徐本立 供图

  三农直通车综合报道:6月8日,笔者随同梁平县荫平镇分管农业责任人在七斗村检查指导农村工作时看到,一片又一片的青蒿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据该村村主任鄢正权介绍,七斗寨村民有种植青蒿、玉米的习惯,在玉米地里套种青蒿,从中获得双份的收益。但由于近年来,强化绿色、生态建设,林被茂盛,野猪等一些大种动物时常破坏玉米,只吃玉米,不吃青蒿,到手的收入一下子进了野猪肚子,往往颗粒无收。如何应对野猪危害,不少农民汲取教训,探索改种青蒿增收益的路子,今年全村青蒿种植面积达到600多亩。

  “种植青蒿简单、成本低效益好。”种植大户任茂权对笔者说,种青蒿如种庄稼,施肥、出草要精细化管理,今年自己种植青蒿8亩多,与收购商家签订了最低保护价合同订单,预计全年青蒿纯收入达8000余元。

  村主任给笔者算了一帐,按照目前签订的最低价计算,每亩产值在1200元至1300元,除去肥料成本等,每亩纯收入在1000元左右。(通讯员 徐本立)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