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在鸡病多发,支堵肆虐的情况下如何养鸡赚钱?

鏃堕棿:2016-06-24 | 鏉ユ簮:

昨天晚上突然接到李哥打来的电话,说前两天已经卖鸡了。47天平均重6.3斤,我的全程合作客户。尤其是在这个鸡病多发的时间段。从电话中就能听出李哥那激动的心情。得知这个消息我也发出了祝贺,同时心里也是非常高兴的,毕竟自己的努力也没有白费,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李哥给我算了这一批鸡的帐:47天大肉食,平均重6.3斤,料比在1.58,公司药费总共是1.3。加上算出结果是每只鸡赚了5.8。很多人感觉不可思议,为什么在这个鸡病肆虐的月份还能养鸡赚这么多?

听我说一下你就会明白了。

首先是鸡舍,李哥鸡舍我也去过好多次,周围也没有其他养鸡户,很少有人员走动,在加上平时经常消毒,所以极大减少了带病菌的传播。进雏前提前两天进行升温。进雏时鸡舍温度应在鸡群散开,能看到个别鸡张嘴为宜。这时鸡舍温度在32°湿度控制在65℃。当时的鸡苗质量不错。开水后用上5%葡萄糖+VC。开料随后进行。而李哥就会观察有的弱鸡不吃不喝,这时就要引导它们让喝到水吃到料。如果不这么做弱鸡不吃不喝的肯定会死的。就算不死弱鸡抵抗力本身就低,如果一旦发病首先会先受其害,从而影响大群。

在鸡病多发,支堵肆虐的情况下如何养鸡赚钱?

第二天时用上开口药作用是抑制因为种鸡的垂直传播带来的沙门氏菌、支原体以及由于某种原因种蛋污染,大肠杆菌通过蛋壳气孔感染种蛋造成的大肠杆菌。另外雏鸡吃到料以后肠道接触外界杂菌,在没有建立肠道菌群平衡时很容易形成细菌性肠炎,造成肠道粘膜损伤,给后期的消化吸收带来影响。由于最近雏鸡阶段腺肌胃炎经垂直传播1日龄就有存在所以要用上预防腺肌胃炎的中药成分制剂,此外还要注意霉菌,霉菌也是造成腺肌胃炎最直接的问题。适当添加脱霉剂没有坏处

人有3岁看小,7岁看老一说,鸡同样也有。鸡3天看小,7天看大。3天时卵黄大部分被吸收,卵黄内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和复合抗体,能对早期的新城疫和流感、法氏囊等疾病起到的很好的预防作用。7天时机体各个系统器官发育的一个门槛,育雏前期的管理尤为重要百分之70的卵黄都是在前三天吸收的。卵黄就像婴儿的初乳,卵黄对雏鸡的重要性相当于初乳对婴儿的重要性。卵黄的吸收好坏和前三天的育雏温度密切相关。

7-14天 7天新城怡疫苗首免免疫非常重要,李哥选用的是新支二连苗。由于是6月份所以又刺种了一遍鸡痘苗,疫苗前使用维纳斯来减免应激,苗后要跟一轮呼吸道药来预防下支原体的发生。等到10天时李哥又用了一轮球虫肠道药。14天法氏囊疫苗也是如期照做。

在疫苗之后出现了呼吸道症状,李哥以为是苗后的正常反应过两天就好了也没当回事。过了两天并没有好转而且还出现死鸡情况。这时李哥单用的大杆药。用了两天呼吸道越来越严重,死鸡一天伤亡几十。李哥这次着急了。叫我过去看看,等我过去的那天,死鸡已达到一天伤50。鸡舍转了一圈发现大群张口呼吸,呻脖子喘的很多,而且死的大多全是大鸡。我抓了几只表现明显的活鸡和死鸡一起解剖发现:支气管堵塞。我把情况给李哥一说。李哥这个郁闷说:“我养了这么多年鸡还是第一次碰到这什么堵塞”李哥听从我的建议先把鸡舍通风量调大。有人不禁要问了为什么不赶快用药?此时鸡群最需要什么?需要氧气。这么做是为了交换一下鸡舍内空气。保证新鲜的空气能够供应鸡群。然后再用上了工作室的化痰止咳“支呼清”用上了第三天就已经控制死亡了到第四天时伤亡个位数。后来李哥给我打电话说:兄弟当时幸亏叫你过来了。我哥家的鸡也是这病。一直在用龙头的药,也不见好现在一天伤到200了,我用你这支乎清效果很好,你能不能给我哥去看下鸡?

在鸡病多发,支堵肆虐的情况下如何养鸡赚钱?

30天以后是鸡群易得呼吸道,这个时期是整批鸡药费上升最快的阶段,所以这个时期必须要坚持”快、准、狠“的用药原则,不能盲目用药,要明确诊断,对症下药,否则一次错误、失误的治疗,不仅错过治疗时机、增加药费的开支,还将影响鸡群吃料、生长,增加鸡群死亡率造成巨大损失。李哥的鸡就在25天狠狠的压了一轮呼吸道,在加上支堵之后鸡舍环境大为改善根本不用担心后期呼吸道的起来。

在鸡病多发,支堵肆虐的情况下如何养鸡赚钱?

后期如果有肠炎的话就要用预防肠道的药,李哥一开始也想在中后期开始预防,但是我说用下这个“不悔”吧。促生长,防肠炎,降低料肉比取代中后期增肥产品并且不含有抗生素。就这样从25天一直用到47天出鸡。

后期阶段要注意的是流感病毒和新城怡的发生。

养鸡养鸡,七分养三分防。养鸡,管理为主,用药为辅。用药,预防为主,治疗为辅。一个好的养鸡环境胜过千万的药费。

——————————————————————————————————

您的转发,是我们的动力!您的关注,是我们的精彩!

欢迎添加关注公益平台微信公众号"dongdongqb" 或者添加微信号:15666151168学习更多养鸡知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