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问:国外引进的肉牛品种有哪些?

鏃堕棿:2009-07-2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答:改革开放后,我国引进了不少国外的良种肉用育肥牛。主要是以下六种:

1、海福特牛。原产于英国,属于小型肉用牛品种。该牛肉质细嫩多汁,味道鲜美。早熟,增重快,耐粗饲,抗病力强,适于放牧。

2、安格斯牛(无角黑牛)。原产于英国,属早熟的中小型肉牛品种。成熟早,耐粗饲,耐寒,适应性强。性情温顺,适于放牧饲养。

3、夏洛来牛。原产于法国,属大型肉牛品种。产肉性能好,一般屠宰率为60%-70%,胴体净肉率为80%-85%,肉质好,瘦肉多。具有适应性强,耐粗饲,耐寒,抗病等特点,但繁殖率低,难产率高。

4、利木赞牛。原产于法国,属大型肉牛品种。具有适应性强,耐粗饲,生态环境放牧,补偿生长能力强,饲料利用率高的特点。难产率较夏洛来牛低。

5、皮埃蒙特牛。原产于意大利,属中型肉用牛品种。其主要特点是早期增生快,皮下脂肪少,屠宰率高,眼肌面积大,肉质鲜嫩,皮张弹性极高。但易发生难产。

6、西门塔尔牛。原产于阿尔卑斯山区,即瑞士西部及法国、德国和奥地利等。是世界著名的兼用牛品种。适应性好,耐粗饲,性情温顺,适于放牧。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