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未来2年獭兔市场看好

鏃堕棿:2009-08-19 | 鏉ユ簮:农村大众报
  獭兔市场自2008年秋末大滑坡以来,至今已有9 个月的时间,全国獭兔养殖场户关停了很多,獭兔皮价几乎下降了40% 。獭兔产业受到了重创,很多从业者渴望市场好转。
  
  然而,希望可以理解,埋怨无济于事。獭兔市场究竟何时会好起来,还要依赖獭兔市场规律和世界金融危机的好转。笔者综合各方面的信息认为,此次獭兔市场 的根本复苏,要经历三个阶段、 共约两年半以上的时间。即2009年冬天下滑见底,并有小幅度的回升;2010年比今年回调稍稍加大,而且是迂回曲折上升,不会是根本性好转;2011 年,随着产业内部的调整和市场需求的增加,市场将出现根本复苏。以上仅是从行业市场本身来看,复苏的步伐快慢还要看国际经济大环境及全球气候变暖的速度。
  
  在此,笔者建议业内实际生产者和科研人员,要深入分析研究獭兔市场,调整生产,积极主动调整策略,渡过危机,最终迎来市场复苏,才能赢得更高效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