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大雁养殖前景和技术

鏃堕棿:2016-06-2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6、大雁养殖见效快:在野生状况下,大雁性成熟需三年,一雄配一雌,年产蛋4-8枚。人工养殖时,可以一雄配多雌,性成熟时刻为8-9个月,年产蛋量初产在25枚左右。大雁的发展速度快,雁雏从出壳到30日龄可以长到1.25公斤,60日龄可以长到2.5公斤,90日龄可以长到3.5-4.5公斤。4-6个月就可以出栏商品雁。商品雁可卖到420元大约60元每斤。当然最主要的是根据你当地的情况,如果所在的城市养殖大雁很少那样价格也可以提高。

7、大雁饲养殖成本低:饲料成本低,来历丰硕(70%-90%的秸秆粉,干草粉)大雁对食物具有普遍的顺应性。从各类青草、青菜、野菜到芦苇、青绿秸秆,从麦秆、玉米秸、豆秸到各类杂草干粉都可以成为它们的首要饲料,只要无青无刺就可以。此外仅需加10%-30%的精料及少量添加剂即可。

8、大雁抗病性极强:抗病性极强。很少得病,大雁以植物性食物为食,具有极强的抗病性。在所有禽类养殖中,大雁是最不易生病的种类,饲养过程中发现有厌食,离群的个体,可喂适量磺胺类药物即可。对受外伤个体的伤口措置,也斗劲简单,且少少有传染现象。

9、大雁养殖劳动强度小:野生大雁是很怕人的,但经过人工驯化过的大雁性情温顺,恋人、不仅可以圈养,也可以放养,一个人可以放养近千只,而且省时、省力,在草原旺盛季节,每天上午放养一个小时,下午放养一个小时,就可以了。

10、大雁养殖是新型产业:大雁在我国是刚刚最先驯养的特禽,国内方才起步不久,现处在种苗发卖阶段,国外尚属空白,市场缺口大,谁抢占商机,就拥有了财富,市今朝养殖中最具前景的项目之一。总之大雁养殖要比养牛、羊、鸡、猪等家畜的经济效益高百倍,经济效益明显,是当前致富的好项目,国家朝阳产业,养大雁,轻轻松松让你走上至富之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