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牛蛙的生长过程

鏃堕棿:2016-06-2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内容提要: 因其叫声大且宏亮酷似牛叫而得名,是变态发育动物,生长过程为受精卵、蝌蚪、幼和成蛙四个阶段,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看一看牛蛙的生长过程到底是怎么样的吧!

牛蛙

牛蛙因其叫声大且宏亮酷似牛叫而得名,是变态发育动物,生长过程为受精卵、蝌蚪、幼蛙和成蛙四个阶段,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看一看牛蛙的生长过程到底是怎么样的吧!

牛蛙受精卵

牛蛙受精卵

当水温升到18℃以上时,雄蛙即开始发情,体重300~500克的蛙,产卵量自1万至5万不等,每克体重蛙的产卵数为15~109粒不等。

牛蛙生活于湖泊、沟港、池塘等水域环境及附近的陆地,平时喜栖息于沟、塘边。若水面长有浮水植物,则伏于水草,仅以头部露出水面,一遇惊扰便潜入水中,牛蛙有群居的特性,往往是几只或几十只共栖一处,待适应环境后,便不随便搬迁。

牛蛙蝌蚪

牛蛙蝌蚪

生长蝌蚪适宜生长的水温20℃~30℃,在此温度区间,蝌蚪生长变态时间约为85天左右。不同的地区,由于气温和水温的不同,蝌蚪的生长速度及变态时间也不相同。在同一地点,蝌蚪变态的速度快慢和水温高低亦有密切关系,低温是影响蝌蚪生长变态的主要因素。

牛蛙幼蛙

牛蛙幼蛙

幼蛙以蚯蚓,甲壳类虾,螺,蚌,鱼类、两栖类、爬行类的幼体及哺乳类的内脏为食。

牛蛙成蛙

牛蛙成蛙

成蛙生长牛蛙成蛙阶段的生长比蝌蚪阶段要快得多,牛蛙由蝌蚪变态成蛙后,生长主要是身体重量的增加,身体长度的增加相对缓慢得多,在气候适宜、食物充足的情况下,牛蛙生长十分快速,平均每月可增重50g左右。饲养5个月幼蛙个体即可长到250g左右的商品蛙出售。

成蛙性腺成熟以后,生长明显减慢,因为一部分消化吸收的养分要供给生殖细胞生长,此时,牛蛙大多在2龄,体重大多在350g以上。

成蛙的生长受温度和食物的制约,水温低于10℃或高于34℃,牛蛙基本不吃食。水温处于23℃~28℃最适生长阶段,如果食物不充足,牛蛙生长减慢。冬季温度降到10℃以下,牛蛙大多停止生长处于休眠状态,但如果将它们移养人工温室或塑料大棚内,气温和水温处于20℃~30℃,牛蛙恢复吃食,生长快速,平均月增重可达30g以上,无冬眠现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