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罗非鱼的网箱养殖技术

鏃堕棿:2016-06-2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内容提要: 罗非鱼耐低氧,耐肥,怕冷不怕热,在水温为12~13℃时,就会冻伤。生存温度为15~35℃,临界温度为8 61℃±0 15℃。因此,在水库内选址时,一定要考虑选择水质肥、避风向阳、气温高的一边,不要放在水库风口处。

<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luofeiy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罗非鱼</a>的网箱<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yzjs/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殖技术</a>

罗非鱼耐低氧,耐肥,怕冷不怕热,在水温为12~13℃时,就会冻伤。生存温度为15~35℃,临界温度为8.61℃±0.15℃。因此,在水库内选址时,一定要考虑选择水质肥、避风向阳、气温高的一边,不要放在水库风口处。

罗非鱼的网箱<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yzjs/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殖技术</a>

网箱结构与布局

可做成1米×1米×1米大的网箱,网目为3厘米大。箱底用密网布做成边高20厘米的盘状底网,防止饵料流失。在全封闭式的网箱顶上50~30厘米处安装诱虫灯一只,网盖上一角设一直径为10厘米粗的黑塑料斜插管或黑铁皮管,作为投饵料管道。用毛竹(直径10厘米粗)做网箱整体框架,网箱顶上用黑色编织物等做成比箱盖大一点的帽子,用来给箱中罗非鱼遮光,避免外界人为干扰,避免动物的干扰,保护鱼的安全进食。在黑暗环境中,鱼儿活动量大为减少,有利生长。网箱间距2~3米,品字形排列。

罗非鱼的网箱养殖技术

放种时间

水温为24℃左右就可投放鱼种。水温低于20℃容易冻伤鱼体。因此,在气温稳定的20℃以后放种,有利于鱼早开食。

罗非鱼的网箱养殖技术

放养密度

尾重40克左右的罗非鱼,每平方米网箱内放种330~550尾。

罗非鱼的网箱养殖技术

投喂方法

刚进箱的鱼要投喂少量的适口性好的饵料驯食,几天以后稳定喂食,日投4次。水温28~32℃是罗非鱼吃食的黄金水温,要多喂。饵料中常拌中草药为防病要点。有飞虫季节,在晚上揭开网盖,开灯诱虫喂鱼,白天再加网盖。 不伤鱼体不发病,鱼吃昆虫最有用。 网盖制造暗环境,水好鱼儿长不停。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