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狐狸养殖技术

鏃堕棿:2016-06-2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④拟定日粮时,要注意各种饲料理化性质,避免营养物质之间的相互拮抗或破坏作用。

⑤拟定新生产时期日粮时,还需考虑前期日粮营养水平、狐群体况、健康状况、性别组成等情况。

⑥新日粮拟定后要注意观察饲喂效果,遇有问题时及时加以修正。

2、日粮拟定的方法

(1)热量配比拟定方法

①热量配比法拟定日粮,是以狐所需代谢能或总能为依据,搭配的饲料以发热量为计算单位,混合饲料所组成的日粮其能量和能量构成达到规定的饲养标准。

②对没有热量价值的饲料或热量价值很低的饲料(如添加剂和维生素饲料、微量元素、矿物质饲料、水等)可忽略不计算其热量,以千克体重或日粮所需计算。

③为满足狐对可消化蛋白质的需要,要核算蛋白质的数量,经调整使蛋白质含量满足要求。必要时也应计算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使之与蛋白质形成适宜的蛋能比。为了掌握蛋白质的全价性,对限制性氨基酸的含量也应计算调整。

④具体计算时可先算1份代谢能,即418.68千焦(100千卡)中各种饲料的相应重量,再按照总代谢能(或总能)的份数求出每只狐每日的各种饲料供给量,并核算可消化营养物质是否符合狐该生产时期的营养需要;最后算出全群狐对各种饲料的需要量及其早、晚饲喂分配量,提出加工调制要求,供饲料室遵照执行。

(2)重量配比法拟定狐日粮

①根据狐所处饲养时期和营养需要先确定1只狐1日应提供的混合饲料总量。

②结合本场饲料确定各种饲料所占重量百分比及其具体数量;核算可消化蛋白质的含量,必要时需核算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及能量,使日粮满足营养需要的要求。

③最后提出全群狐的各种饲料需要量及早、晚饲喂分配量,提出加工调制要求。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