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虎皮鹦鹉繁殖方法

鏃堕棿:2016-06-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虎皮鹦鹉繁殖方法

虎皮鹦鹉原产于澳大利亚东部,品种繁多,顽皮可爱,受到大众广泛地喜爱,人工饲养简单,管理粗放,耐粗饲料,体质强壮,不易生病,且容易繁殖,已经成为世界性的笼养鸟,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虎皮鹦鹉繁殖方法吧!

虎皮鹦鹉繁殖方法

虎皮鹦鹉繁殖时间

虎皮鹦鹉通常4个月龄达性成熟,五六月开始发情,完全发情时就可以繁殖了,公鸟会给母鸟喂食,母鸟可能主动提出踩背,也可能公鸟主动搭上脚在母鸟背上要求踩背,一年四季均可繁殖。

虎皮鹦鹉繁殖方法

虎皮鹦鹉繁殖方法

1、虎皮鹦鹉一般每窝可产4~10枚蛋,蛋呈白色,每天或隔天产1枚蛋,在产第三枚蛋时雌鸟开始坐窝孵化,孵化以雌鸟为主,孵化期为18天。雌雄亲鸟共同育雏,育雏期30天左右,雌鸟在孵化期间对外界干扰较为敏感,尽量保持环境安静,以免亲鸟受惊后弃巢,影响孵化和育雏。

2、冬季繁殖鸟的室温应保持在20℃以上,相对湿度45%~50%,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繁殖高峰期可达3~4年,以后繁殖率逐渐下降,为了对种鸟群进行提纯复壮,应不断更新种鸟,平均寿命7~10年。

虎皮鹦鹉繁殖方法

虎皮鹦鹉雌雄鉴别

1、虎皮幼鸟:公鸟蜡膜基本成粉红色,适用于一个月出窝后的幼鸟(因为小鸟早期鼻膜充血不好判断)。母鸟鼻孔周围呈现白色,偶尔也有粉红不过非常浅。

2、亚成年鸟:公鸟根据不同品种一般蜡膜颜色是蓝色,隐派公鸟和双基因显派公是粉红色的,终生桃红,带点紫色。母鸟鼻孔周围为白色外边是非常淡的蓝色或者蜡膜为白色

3、虎皮成鸟:公鸟根据不同品种一般蜡膜颜色是蓝色,隐派公鸟和双基因显派公式粉红色的,终生桃红,带点紫色。母鸟有的蜡膜是白色(可能是发情期退潮期,一些母鸟则是未到发情期)有的蜡膜皱皱巴巴呈现茶褐色(那表示母鸟处于发情期)。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