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虎皮鹦鹉会说话吗?

鏃堕棿:2016-06-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虎皮鹦鹉会说话吗

鹦鹉学舌是指一些鸟类可以模仿人类语言,因为鹦鹉作为该类鸟的代表最为人知,所以鹦鹉学舌作为此类的通称,虎皮鹦鹉不一定会说话,个别原始鸟种可以训练它说话,但已经很少有能说话的了,但是只要是从小养的,最好是公的,就有说话的可能。

虎皮鹦鹉会说话吗

虎皮鹦鹉会不会说话?

虎皮鹦鹉会说话。大部分小型鹦鹉科目的鹦鹉都能说话,如虎皮、玄风、小绯等说话能力都挺强,因为鹦鹉科目的鸟声带和发生器官是一样的比较适合发出各种声音。其实,虎皮鹦鹉在驯养早期可以模仿人说话,许多记录都表明它们有很强的模仿能力。据说在20世纪初时有一个人饲养的虎皮鹦鹉逃逸,由于它一路念着家里的电话号码,被捉住后又送回。现在这种能力明显减退,已经很难见到会说话的虎皮鹦鹉了,可能是人工饲养下,繁殖压力减小,鸟模仿能力退化所致。

虎皮鹦鹉会说话吗

虎皮鹦鹉说话教学准备

1、要选择亚成的雄性虎皮鹦鹉,原因有如下。①亚成(出窝之后至性成熟之前的个体)个体比较容易接受新事物,所以成功率比较高。②雄性的虎皮鹦鹉比雌性虎皮鹦鹉的效鸣能力(模仿其他鸟类叫声,和一些声音,包括说话)强很多。

2、要训练的鸟不能和其他品种鸟放在同一个房间饲养(教师鸟除外),而且教说话的鸟要单独一个笼子饲养。

3、普遍认为,教鹦鹉学说话需要对其进行捻舌,这是一个误区,徒然对鹦鹉造成伤害。事实上,捻舌与否对鹦鹉学人语并没有科学依据和显著作用。因为多数鸟的发音器官是位于气管下端、支气管分支处的“鸣管”,靠附着肌肉的收缩而发音的,而人的声带是在气管上端。

虎皮鹦鹉会说话吗

虎皮鹦鹉说话教学方法

1、时间:以清晨最好,因鸟的鸣叫在清晨最为活跃,这时鸟尚未饱食,教学效果效好。

2、环境:要安静,不能有嘈杂声和谈话声,否则易分散鸟的注意力,也会学到不应该学的声音。因此最好选择在安静的室内进行教学。

3、内容:要坚持每天都教虎皮鹦鹉说话,而且要一句一句的教,首先从简单的词教,比如“你好”、“再见”等等之类,而且不能两个句子同时教,在教其说词语时,要发音清晰,不能含糊不清,这样可以使鸟学会的话比较清晰。(经常使用的方法是用已经会说话的八哥鸟、鹩哥鸟或者紫翅椋鸟作为教师鸟,让虎皮鹦鹉学,这样可以省去很多人力,而且速度比较快,如果你没有教师鸟,你可以选择复读机或者亲身受教,效果一样很好)。

总结:虎皮鹦鹉会不会说话根据鸟的个体差异有关系,不是每一只虎皮鹦鹉都能成功的学会说话,虎皮鹦鹉学说话的成功率是22%左右(按照学说话一年左右的虎皮鹦鹉计算)所以你要做好失败的心里准备。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