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黄粉虫引种养殖注意事项

鏃堕棿:2011-09-1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1、引种前的准备工作。黄粉虫在室内进行养殖,它对环境要求不高,旧仓库、厂房、地下室均可,但要通风良好,安静,饲养前要对旧房进行消毒处理。

  2、引种。有个别的企业用商品虫冒充种虫出卖高价,坑害不知情的初养户。所以初养者最好到正规的、信誉好的企业引种,以免上当受骗。

  3、种虫与商品虫的辨别。种虫个体健壮,活动迅速,体态丰满,色泽光亮,大小基本均匀,成活率高。而商品虫个体明显瘦小,色泽乌暗,大小参差不齐,成活率低,产量达不到要求。

  4、产卵与温度湿度的关系。产卵期是管理的重要时期,温度如果在15℃以下,虫卵基本不会孵化,15-18℃需20天时间才能孵化出来,如果温 度控制不好,就会导致虫卵发霉而死亡,湿度过小也会因干燥而死亡。因此,产卵期间要将室温控制在22-28℃,相对湿度65%-70%,虫卵的孵化率可达 99%。

  5、春夏管理。春夏高温季节是黄粉虫养殖的致命季节,但只要掌握好了技术,也能轻松渡过。春天在南方雨多湿度大,虫子死亡率高,夏天温度高虫子也会出现死亡,所以初养户没有经验,一定要按照供种单位的饲养技术去饲养。

  6、运输。运输是黄粉虫活虫流动的一道难关。如果遇高温天气最好在清晨或夜间运输,成活率在90%以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