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黄粉虫饲养管理

鏃堕棿:2011-12-02 | 鏉ユ簮:未知

  黄粉虫俗称面包虫,为多汁软体动物,脂肪含量,蛋白质含量达50%。此外,还含有磷、钾、铁、钠、铝等多种微量元素以及动物生长必需的13种氨基酸,每100克干品,含氨基酸高达874.9毫克,其各种营养成份居各类饲料之首。

黄粉虫幼虫的饲养饲养前,要先在饲养箱、盆等器具内放入纱网筛过的麸皮和其它饲料,再将黄粉虫放入,幼虫密度以布满成器为宜。最后在上面放入菜叶,让虫子生活在麸皮、菜叶之间,任其自由采食。每隔一星期左右,换上新饲料。当幼虫长到20毫米时,便可饲喂动物。一般幼虫长到30毫米时,颜色由黄褐变淡。且食量减少,这是老熟幼虫的后期,会很快进入化肾阶段。初蛹呈银白色,逐渐变成淡黄褐色。初蛹应及时拣出来集中管理,并调整好温、温度防止霉变。

经12-14天,便羽化成蛾。蛾虫的饲养 将羽化出的蛾放在容器内喂给麸皮及青菜。经2周后,体色逐渐变成黑褐色,这时便开始产卵,在产卵盒下垫的纸上,要撒一层薄薄的麸皮,卵从网孔中落在下边的麸皮中。约经7-10天便可孵化幼虫。注意事项,饲养室内严禁堆放农药,也不要饲喂发霉变质的饲料。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