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常见斑鸠的做法有哪些?

鏃堕棿:2016-06-2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2、将斑鸠、冬菇放入炖盅内,加入葱段、姜片、精盐、味精、鸡清汤,盖上盅盖,上笼蒸透即成。

斑鸠的做法

洋葱炒斑鸠

【材料】斑鸠胸脯肉250克、洋葱100克、精盐4克、葱花5克、味精1克、鸡汤100克、白糖25克、姜末5克、猪油75克、绍酒15克、水淀粉20克。

【做法】

1、将斑鸠胸脯肉在清水中漂去血污沥干,用刀背将肉拍松,切成小丁,加精盐2克、绍酒、淀粉拌匀上浆。洋葱洗净,也切成小丁。

2、少锅置旺火上,加入熟猪油烧至五成热,放入斑鸠脯丁煸炒至乳白色捞出,炒锅复置旺火上,放入洋葱丁炒出香味道时,加姜末、鸡汤、精盐、白糖、味精烧沸后,用水淀粉勾芡,放入斑鸠脯丁拌和均匀,撒上葱花即成。

香酥斑鸠

香酥斑鸠

【主料】斑鸠3只(约600克)、猪五花肉150克,蕃茄酱50克。

【调料】绍酒50克、冰糖15克、花椒子0.5克、花椒粉0.5克、葱结10克、姜片10克、酱油50克、精盐1.5克、芝麻油5克、茶油1000克(实耗50克)。

【做法】

1、将斑鸠放在沸水中烫一会去毛,在食袋旁切口去掉食袋,在肛门旁切口去掉内脏,斩去爪尖,投入沸水中煮1分钟,去掉血水腥气。将五花肉切成3大条。

2、取大瓦钵1只,用竹箅子垫底,先放上五花肉,再放上3只斑鸠,加入绍酒、酱油、精盐、冰糖、花椒子、葱结、姜片和清水500克,上压盖瓷盘,在旺火上烧开,再移至小火上煨40分钟,去掉葱姜取出斑鸠(五花肉、原汤作他用)。

3、炒锅置旺火上,放入茶油烧至六成热,下斑鸠两面翻炸,待呈金黄色时,连油倒入漏勺,沥去油,接着将斑鸠放在砧板上,剁成3厘米长、0.7厘米宽的条,整齐码在瓷盘中间;取1只斑鸠的头和脚,拼在斑鸠肉的前后,淋入芝麻油,撒上花椒粉,蕃茄酱放在盘边即成。

【特色】外表微脆,里面酥软鲜香,佐以蕃茄酱食之,味更鲜香。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