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良种核桃是个农业好项目,良种核桃嫁接苗经验介绍

鏃堕棿:2016-06-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回农村创业,不想搞传统种植,考察了很多项目。都还觉得不错,而且都有一个共同点:劳动强度大、收益速度缓慢。 但惟独这个种植核桃,不仅不操心,而且3年就能见效益,听卖苗公司的人说,核桃只是嫁接技术相当难,但种植技术却是很简单,这是真的么,谁是行家,帮忙剖析下!

第3年的小核桃树开花结果

第3年的小核桃树开花结果

1、良种核桃嫁接苗的嫁接成活率确实很低,南方的一般在30%左右,北方的要高些。
2、市场上几乎都是专门卖核桃苗子的老板,没有形成良种核桃产业链,没有产业链就很难保证良种品种。
3、市场上卖核桃苗子的老板,几乎都是从农民那里去收购再倒卖,从中吃差价,自己没有地或只有少量的土地做样子。搞核桃的实体企业很少,没有实体作保证苗子就很难保证质量。
4、纯正的良种核桃苗,前2年肯定会大部份结果但不能要,及时摘掉。从第3-4年起就会正式全面挂果。从第5-6年起,进入丰产期,产量每年以2倍的速度增加。
5、栽培和管理核桃不复杂,但经验很重要,很需要的劳动力比其他农业项目是很少的。
6、现在8518之类的炒作很疯狂,内行的人都知道,这哪是什么品种,外行的人哪里知道要审定一良种核桃品种是多么难。但外行的人不上很多当不各异很多亏不花很多时间研究观察是成不了内行的。
现在炒作8518如此完美,产量高亩上千斤、适应强什么土质都可以,真有那么
好吗?真有这么好的品种,那农民都发大财了。没有道德底线,只想一味地卖苗子。这个社会怎么啦?四川简阳绵阳有好几家核桃苗木公司,在写字楼里天天发广告作宣传,有几个愿意呆在核桃里沉下心来管理、观察、嫁接?呆在核桃园里是很辛苦的!
7、发展核桃项目的注意事项:土质好,日照充足,不积水,关键是要买到正宗的良种核桃苗子。

 

核桃少量的结果一天天长大

 


现在四川重庆北方等地核桃种植不少,但挂果的有几株?都是因为假苗子。
为什么大家容易买到假苗子?外行的从外观上看不出来,政府从中吃回扣,卖苗子的大多是中介商并不是实体,出了问题也找不到人负责,这是主因。
为什么大家不嫁接正宗的良种核桃苗子?一是嫁接成活率低,二是投资大时间长,要建母本园采穗园才能保证嫁接接穗的正宗,三是土地也不好找。

还是那句老话,良种核桃是个农业好项目,但几乎都被假苗子害了。

 

种植良种早实核桃不容易!

农业,只能适度规模,切不可贪大求面子!
靠自己投入,100亩左右;
有政府一定的扶持,500左右;
政府大力扶持,2000亩左右。

对土壤、地形和当地自然气候均有一定要求!有些地方根本就不适合,欠适宜地区。

根据气候土壤选择核桃品种,根据品种购买核桃嫁接苗。核桃苗市场非常混乱,假品种、假嫁接占绝大部份。

然后要根据不同的品种、根据不同的气候制定合理的栽培管理方法。比如,南方和北方的栽培管理方法大不一样,实际管理和书本上的也大不一样,如果照搬就要出问题。

管理出效益,管理要到位。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