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一个蛋鸡养殖户的养鸡经历,你是否也跟他一样

鏃堕棿:2016-06-27 | 鏉ユ簮:

涛子谈养鸡经历,想起我养鸡的时候也是一波三折,我那时,是个夏季开始张罗的,玉米那是已经是腰来高了。说干就干砍了一亩多地的玉米,在农村家人是很在乎庄稼的,对我是可气可恨又没办法。爱怎么弄怎么弄吧,那时手里也没多少钱的我四处借钱,找帮忙的人动工盖了的鸡舍。

这只是心酸的开始过完秋开始上鸡了,那时用的还是小煤炉子,鸡来的前一天火老是弄不旺,怎么办找人帮忙看看吧,人家一看煤添太多还问你的开口药备下了吗?没有我赶紧去买还给我放下一本书上我看看,多谢帮忙了。

一个蛋鸡养殖户的养鸡经历,你是否也跟他一样

鸡是一个下午来的,还好温度,湿度还都行了开水葡萄糖多维都准备好了,前十来天和老婆轮着看鸡,说是轮着看我可以说是,我基本上一天最多睡上4个小时,20天后问题来了,我是完全按畜牧局的防疫程序来的记得是35天做鸡豆苗剂量把不住,苗没用完剩的太多了。

怎么办兑水每个水槽都倒点让鸡喝了吧,没有7天说谁来谁鸡豆来了,眼型鸡豆特别多,就开始寻病问医了,那会有两个给看的有一个是庸医,就一个鸡豆死了估计七八十只鸡。从此我开始找养殖方面的书看,周围十来个看鸡病的我都多多少少拜访过了。

也可能是老天对我还不错在我什么也不懂这个门外小青年分外照顾鸡到100天后就平稳了,这是在这几个月我对鸡也有些了解了,我的用心可不比有些养一两年的技术差了,鸡开产是我最开心的事想想当时第一个鸡蛋在桌子上放了半月,这会想想还挺好笑。

一个蛋鸡养殖户的养鸡经历,你是否也跟他一样

鸡的蛋成上的很快,9.6成蛋开始蛋小没多少利润后来蛋重上来了,国家又报了个三聚氰胺事件,怎么办鸡蛋零售十元6斤多。

开始关注行情,鸡蛋不卖了存着没过半月有转机了。(其实那会也是种煎熬,鸡在天天吃料)

这批鸡到最后还不错养了600来天。然又有扩了量个鸡棚。每批都养的不错。

最近有好多人问我那这会为什么不养了呢?改行做兽医了呢?因为我在养鸡这过程中深深的体会到养鸡的不易,有的是身家性命都在上面。我要为养鸡的做些事情,不要让那些开始养鸡的没技术的走我开始的老路,还有感觉鸡越来越难养的朋友们。少走弯路在养殖路上花该花的钱。

在此涛子提醒养鸡的朋友们,养鸡是7分养2分治1分的运气(这运气就是碰到能给你解决问题的人)

————————————————————————————————————————

您的转发,是我们的动力!您的关注,是我们的精彩!

欢迎添加关注公益平台微信公众号"dongdongqb" 或者添加微信号:15666151168学习更多养鸡知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