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黎平县农民姚明章订单养鸭走上致富路

鏃堕棿:2016-07-04 | 鏉ユ簮:黎平县政府办公室

  黎平县龙额镇起凡村德过寨农民姚明章凭自己外出打工掌握的养鸭技术和经验,在南江河畔投资建立养鸭养殖场,实行订单养鸭闯出了一条致富新路。

  姚明章是德过村二组贫困户,2012年以前在广东四会市银角村打工,从事养鸭工种,几年下来,掌握了一整套养鸭技术,返乡后又在黎平县城打靶场办养鸭场。他想,在外打工和他乡办场养殖不是长久之计,只有靠自己所掌握的技术在本地发展养鸭产业,才是脱贫唯一之路。于是,他放弃了在城里的养殖场,回到本村养起了鸭。今年姚明章先后投资12万元,新建3个鸭棚,购置养殖设备,首次购进2000只北京鸭苗,充分利用南江河畔白岩水库的水资源进行新型的围网养殖。同时,他拓宽了销售渠道,自行与广东四会老板订单上门按6元/斤批量销售。

  姚明章利用丰富养殖信息、多年的养殖技术经验和良好的客户关系,在南江河畔养殖北京鸭,形成规模,取得效益。“我今年投资12万元,新建鸭棚3个,养殖面积400平方米,现购进北京鸭种苗2000只,采用新型的网上养殖,今年预计三批出栏肉鸭,汛期前出栏一批1000只,汛期后出栏一批1000只,冬季出栏一批,年出栏约3000只,年收入可达20余万元,实现当年投资当年收回。”姚明章乐呵呵的地说。

  在姚明章致富效应的影响下,本村和附近村寨越来越多的村民也随之发展养鸭产业,村上为此组织建立了养殖专业合作社,让搞养殖的百姓有一个更好的发展环境,让越来越多的百姓富起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