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广西玉林市玉州区:80后小伙的“农业电商梦”

鏃堕棿:2016-07-06 | 鏉ユ簮:玉州区农业局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农业电商让青山绿水间的农产品通过互联网远销外地,不仅拓宽了农产品的销路,而且通过农产品深加工的模式实现效益最大化。

  80后的年轻小伙余政在自家房屋架起自己的“农业电商梦”,走进余政的工作室,简单的农产品配送“流水线”映入眼帘,时下正值销售荔枝的旺季,只见工人们在这条简易的“流水线”熟练地将新鲜的荔枝从修枝挑选,到称重装盒,再到装箱打包,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据余政介绍,这是他涉足农业电商的第一次,从6月1日起就开始一边收购优质的荔枝产品,一边接受网上的订单,一边着手产品配送,由于没有经验,也是边摸索边做,但没想到却收获喜人,平均每日配送的鲜品荔枝达100箱左右,最多的时候达120箱以上。这是如何做到的呢?余政道出了其中缘由,荔枝因鲜甜可口的口感被人们所熟知,更有“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的美誉,但由于荔枝有“一日色变,三日味变。”的傲娇特质,使得荔枝的运输问题成了制约荔枝远销的最大难题,余政便从荔枝的保鲜和运输两个方向着手,“保鲜”则利用添加适量的冰袋并加以泡沫箱细致密封保存,“运输”则通过和快递公司签约,要求快递公司承诺必须做到“省内24小时,外省48小时”,这样一来,不仅能确保荔枝按时送到客户的手里,还能确保荔枝是“色不变,味不变”的,产品质量好了,自然线上下单就变多了。

  经历了1个月的努力,余政尝到了农业电商的“甜头”,余政表示接下来要从单一农产品向多元化产品转换,丰富产品种类,推广百香果、龙眼、仁厚红薯等地方特色农产品;并致力加强微店、淘宝店铺的管理,同时开发手机APP程序,多渠道拓展,丰富自己的“农业电商梦”。

简易的“流水线”作业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