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养鸽大户的生态致富经

鏃堕棿:2016-07-19 | 鏉ユ簮:中安在线

  “没有你们的危难相帮,合作社可能早黄了,更别谈我现在的事业了。 ”近日,紧紧握着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的手,利辛县双飞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杜腾飞感激地说。谈到下步的打算,这个精瘦的汉子成竹在胸,“有了农商行的资金支持,我准备再流转300亩土地,打造一个集肉鸽养殖、黄桃种植、葡萄嫁接和绿色农产品加工为一体的循环生态种植园,把现在的种植合作社升级转型,做大做强。 ”说到这,他的脸上露出憧憬的笑容。

  双飞合作社成立于2011年,是全县最早从事肉鸽养殖的合作社。企业创办人杜腾飞夫妇从深圳学到肉鸽养殖技术,自筹资金回乡创业。但由于对创业所需资金估计不足,在前期投入30万元后,资金链断裂。在肉鸽养殖前景不明,自身无抵押物的情况下,杜腾飞求贷无门,养殖场即将关门。后在镇政府的牵头下,利辛农商银行与双飞合作社接上头,经过详细地走访调查,认可杜腾飞的人品,独家为其发放纯信用 “黄金客户”贷款20万元,帮助合作社走出了困境,在近两年的时间里,通过提供“农家乐+易贷卡+速贷通”信贷套餐的方式,利辛农商银行累计为双飞提供信贷资金460万元,帮助其从单一的肉鸽养殖发展成集生产乳鸽、鸽蛋、种鸽研发培育,有机果蔬种植于一体的生态养殖场。

  在农商行的倾力帮扶下,合作社目前已流转土地300亩,建成标准化生产鸽舍60000平方米,存栏种鸽12000余对,品种包括美国白羽王鸽,丹麦银王鸽,丹麦灰王鸽等优良鸽种。为了增强合作社的核心竞争力,打造企业的独创品牌,利辛农商银行积极与安徽省畜牧兽医研究所,安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院等单位联系,为合作社牵桥搭线,推动双方建立了技术指导及合作关系。作为安徽农业大学的产品研发基地,合作社培育的“双飞一号”、“双飞二号”等肉鸽新品种,因质优产量高,被中国肉鸽协会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弥补了安徽省无肉鸽自主品牌的缺陷。

  在发展肉鸽养殖的同时,合作社又开创了生态循环养殖模式,配套种植现代高产有机桃示范园150亩、有机葡萄100亩、生态花生260亩,充分利用鸽粪高温发酵有机肥料,种植生产无公害有机桃,有机葡萄和绿色花生,企业年收入400万元,净利润120万元。近年来,企业先后荣获安徽省肉鸽业十佳龙头企业,安徽省肉鸽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安徽省肉鸽业良种选育,培育示范基地,亳州市标准化规模示范养殖场,带动了全县1200余户农户发家致富,成为全县肉鸽养殖的“龙头”企业。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