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土鸡蛋”贴上“身份证” 网上卖火了

鏃堕棿:2016-07-19 | 鏉ユ簮:河南日报农村版

眼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绿色食品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青睐。但,绿色食品因诸如土地、资源的限制而不能批量生产,即使生产出来送到了市场,还不得不面对消费者的质疑,这产品是否真的“土”?真的“绿”?在信息不透明的前提下,网店与消费者之间始终存在着的一层揭不开的“隔膜”。

生产过程如何让消费者清晰可见?80后的平舆小伙何磊正利用“互联网+”打破这层隔阂。

何磊是平舆县李屯镇人,中学毕业后便外出打工,干的是一个新鲜活儿——“互联网”销售。何磊供职于一家淘宝店,由于勤奋好学,思维敏捷,他迅速积累了丰富的电商运营实战经验。同时,何磊也看到了农产品网络销售的巨大潜力。2012年,他带着已注册的“天中人家”品牌返回了家乡,开始创业

日前,记者走进了李屯镇魏楼村“天中人家”土鸡散养基地,何磊和家人正忙着为小鸡绑标签。何磊举起手中印有二维码的小标签说:“这就是小鸡的身份证,我在微信公众号上建了一个信息可追溯平台,为每只鸡都注册了一个身份证,顾客只需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能了解到每只鸡的‘前世今生’。”

一张桌、一把椅、一台电脑、满桌书,何磊的办公地点相对简陋。与办公室相比,养殖场里的装备则显得“高大上”许多,自动化的清洁通风鸡舍、360度无死角监控、聚虫灯,日抽检检疫站等一应俱全。何磊说:“我卖的不仅仅是鸡蛋,更是‘信誉’,我们如此努力,只为消除顾客对‘土鸡蛋’身份的顾虑。”

目前,何磊的“天中人家”淘宝网店已经走上正轨,日销售额最高时突破过3万元。同时,在驿城区、汝南县以及该县陈蕃市场和桥南市场,何磊还设立了8家品牌直营店,每天鸡蛋供不应求。“产量跟不上,我也只能被迫搞‘饥饿营销’啦!”何磊自嘲地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