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黑龙江北安市城郊乡致富女能手养猪闯富路

鏃堕棿:2016-07-20 | 鏉ユ簮:东北网

  今年41岁的夏秀梅是北安市城郊乡永青村新维屯的一名普通农民,她凭着自己的勤劳和努力,成功闯出一条致富路,成为当地的“致富女能手”。

  9年前,夏秀梅还是一名打工族,在天津帮助亲戚养猪,一年到头也攒不下多少积蓄。为了让自家的生活更富裕,夏秀梅大胆回乡创业尝试养猪。起初,由于缺乏科学养殖技术,经验少,养猪收入少,她也曾萌发过不再养猪的念头。随后,夏秀梅买来书籍,刻苦钻研科学养猪知识,有时她连续几个小时站在猪圈旁边,观察猪的生活习性。养殖也从最开始的两三头,发展到现在的年存栏200多头,饲养规模逐渐扩大,因为聪明能干,夏秀梅的养猪之路走得还算顺利。在给人打工时,夏秀梅学会了给猪打疫苗,所以防疫问题完全能够自己解决;而且她自己加工饲料,培育出来的仔猪成活率高、出栏快,一年下来,收入可达7万元以上。

  为支持夏秀梅的养殖业发展,城郊乡政府积极帮助她解决实际困难助力她的养殖事业做大做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