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甘肃庆阳镇原:柳向国的养鸡致富路

鏃堕棿:2016-07-25 | 鏉ユ簮:中国甘肃网

  柳向国虽然只有初中文化,却通过自学成了养鸡“土专家”。在镇原县三岔镇石咀村提起他,村里的人都会翘起大拇指,说他敢想敢干,勤于钻研,凭借不断努力走出了一条养鸡致富路。

  “在外面打工期间我就意识到靠自己打工挣得那一点钱只能勉强维持生计,根本改变不了家里的贫困面貌。现在精准扶贫政策这么好,政府、友邻都支持我,这就更坚定我返乡创业的信心。”说起当初返乡创业,柳向国感慨地说。

  经过多方考察和学习,柳向国看中了养鸡。说干就干,2015年,柳向国多方筹资100多万元,创办了镇原县鼎乐养殖专业合作社。“刚开始经验不足,我就上养殖户家去取经、学习,后来就自己看书,一边养,一边琢磨,一边总结,还请技术人员到鸡场进行现场指导,慢慢才积攒起来一点经验。”通过更新饲养方法,在柳向国的精心喂养、细心管护下,雏鸡的成活率达到95%以上。

  目前该合作社占地2600平方米,有养殖用房2栋、饲料房6间,是集养殖与销售为一体的养殖基地。柳向国还积极参与中盛公司的养殖产业链,采取“企业+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周边群众发展养殖业。目前,该合作社出栏肉鸡20000只以上,创产值80万元左右,解决了20名农民的就业。

  作为一名返乡创业青年,柳向国不但自己富起来,还不忘“传、帮、带”,有些困难户有心养鸡却买不到鸡苗,没钱买饲料,他总是乐意帮助,主动提出先供饲料,鸡出栏后再付款。在他的帮助下,周边30多户群众通过科学养鸡,走上了致富之路。同时,他利用自己的合作社,联系买主,上门进行收购,不但解决了群众的销售难题,而且保障了群众利益不受损害。

  从不懂技术到养鸡能手,柳向国凭借着坚韧和执着,将养鸡致富路越走越宽。说起下一步的打算,柳向国充满信心地说:“如果条件成熟了,我还想扩大养殖规模,更新设备,搞自动化养殖,和乡亲们一起发展养殖产业,走共同致富的道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