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鸡司令”带出养鸡村

鏃堕棿:2016-07-25 | 鏉ユ簮:新农村商网

近日,在河南汝州市米庙镇玉皇沟村的山坡下边,记者看到,人称“鸡司令”的50多岁的该村党支部书记赵书堂在自己新买的黑色轿车前,向村民讲述养鸡业的发展前景。

赵书堂说:“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普遍提高,鸡蛋已成为一日三餐的必需食品,加上国家二胎政策的实行,鸡蛋加工行业的迅速发展,鸡蛋出口国外数量日益增加,所以养鸡业是大有发展前途的。”

2012年,村民宋言伟四处寻找致富门路,他找到“鸡司令”赵书堂咨询。赵书堂说:“咱村地处丘陵山区,土地瘠薄,但是地域宽广、空气新鲜,养鸡是一个有把握的致富门路。”宋言伟也想养鸡,但是手中缺乏资金。赵书堂说:“只要你有决心和信心,我帮助你。”接下来,赵书堂帮助宋言伟贷款4万元,又把自己养鸡赚来的钱借给他4万元,宋言伟的养鸡规模从3000只增加到6000只。现在每年可获纯利润15万多元。他常说:“‘鸡司令’对我的帮助太大了。”

赵书堂做支部书记已经10年了,养鸡也养了10年。目前他的养鸡数量已扩大到1200多只。3年前,他已建成了现代化养鸡场,养鸡上料、收鸡蛋全部自动化,每年可获纯利润50多万元,是远近闻名的“鸡司令”。截至目前他扶持村民养鸡已帮助贷款50多万元,自己借给养鸡户现金已达20多万元。

在赵书堂的努力下,目前全村养鸡数量已达到12万多只。全村1500多口人,平均每人80多只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