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好猪倌”赵雪红:以诚立业带领群众共致富

鏃堕棿:2016-07-28 | 鏉ユ簮:合肥在线

  在延安市子长县有一位养猪专业户,20多年来,通过订阅养殖书籍、自学养猪技术走上了致富之路。诚信经营的他还热心公益事业,出资建村小学、帮扶困难群众、资助贫困学生……他就是“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赵雪红。2016年2月,赵雪红荣登“中国好人榜”。

  赵雪红出生在陕西省延安市子长县一个贫寒的家庭,从小家徒四壁,为了养家致富,他艰辛创业。目前,他的红鑫养殖公司已发展成一个占地28亩、年产值达到2400多万元颇具规模的民营企业。为了带动更多的人养殖致富,也为了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赵雪红公开向社会承诺做到“四无偿、五保证”,即无偿提供市场信息、无偿提供养殖技术、无偿提供饲料配方、无偿提供防疫服务;保证养殖户一个月内掌握基本养殖技术,保证生猪出售,保证无病仔猪出售,保证原价供应饲料,保证良种的养殖效益高于本地品种。这些年来,无论遇到什么困难,赵雪红也从不让“四无偿、五保证”的承诺落空。

  致富不忘本,多年来,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赵雪红始终倾心奉献公益事业,他常说:“要一诺千金,懂得感恩。”有一年,市场不景气猪肉价格下跌,赵雪红赔了100多万元,但他依然坚持扶贫助困。截至目前,赵雪红累计慰问老党员54人、老红军26人、困难群众110人,捐赠衣物68件、面粉203袋,帮扶贫困学生9人,帮助养殖户周转资金200多万元。自从赵雪红被确定为“科学发展示范户”后,他更是积极发挥自己在养殖方面的示范带头作用,利用自身拥有的科技优势,热心解决养殖户遇到的科技问题,先后带动周边县区养殖户1万余户,累计向社会提供养殖信息及养殖技术3万多条,增加社会经济效益达4000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