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陇南礼县:夫妻同心“玩”电商 一起致富奔小康

鏃堕棿:2016-08-05 | 鏉ユ簮:陇南日报

  礼县永兴镇捷地村有一对因做电商而远近闻名的夫妇,丈夫张哲,亲朋好友又叫他张常委,妻子刘娜,人称“在键盘上跳舞的姑娘”。

  1986年出生的张哲,高中毕业后就走上了打工之路,2011年在姐姐的帮助下开始在深圳做淘宝美容产品,2014年礼县全县拉开发展电商的帷幕,可是人才严重缺乏,于是有做电商经验的张哲被礼县电商中心请回家乡。“我当时很乐意回来,想到从此家乡的苹果、紫苏油也终于走上电商之路,走出礼县,心里十分期盼回家做一番事业。”张哲这样说。于是他主动联系县电商中心,利用自己从业经验,无偿为全县免费培训“两后生”、社会青年230人次,帮助开办网店30家,使全县电商人才有了良好的基础,为电商队伍壮大提供有力帮助。

  同年,张哲和妻子刘娜注册了自己的公司“礼县农品汇”,一起在网上经销苹果和紫苏籽油。

  如今,张哲刘娜的网店开得越来越红火,周边好多做电商的人都来向他们请教。在左邻右舍的眼里,他们不仅能干,而且乐于助人。“夫妻俩长期帮我们网上代购物美价廉的生活用品、话费充值、银行转账、预订机票火车票等。”同村赵大姐说。

  “钱财可以不要、诚信永不可失。”这是张哲6年来做电商的基本原则,也是他坚守的做人信条。每年当地苹果上市后,大商贩压低苹果价格时,他以平均每斤高于市场价0.5元的基础上收购本村果农的苹果70多吨,提高果农收入7万多元,同时在县内各地高于市场价收购苏子籽、亚麻籽10余吨加工食用油,不但带动农民增收,也为农民发展苏子、胡麻籽的种植增加了积极性。

  截至目前,他们夫妻经营的网店全年网上交易额达到17744笔63万元,产品远销北京、上海、海南、黑龙江、青海、新疆等地。为了更好地服务农民,张哲于2014年注册成立农品汇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创建了农村电子商务便民服务站,并开工建设自己的食用油加工厂房,注册商标,通过QS认证,为农民增加收入,为网店提供安全优质货源,也为全县农村社会青年电子商务创业树立了典型。

  张哲说,接下来他准备在各个小区门口开设社区体验店,通过扫二维码卖货,争取不断扩大经营规模。刘娜说,自己还想带动一些也打算开网店的人家,尤其是妇女同胞一起做电商,希望大家一起致富奔小康。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