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农村创业致富四大前景值得期待

鏃堕棿:2016-08-11 | 鏉ユ簮:

在大力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农村城镇化进程中,必然在农村会兴起一股新的创业热潮。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浪潮和商业市场的不断发育,要想取得比较好的创业效果,创新发展就显得尤为重要。深入市场调查,分析市场各类信息,并根据农村创业致富的现实情况做出前瞻性的思索判断,这是促进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微信(f600cn)

农村创业致富四大前景值得期待

特色养殖前景可期

养殖是当代农村致富的有效途径。在传统养殖的基础上创新,不仅创新养殖品种,同时创新经营模式,走一条新的养殖发展之路,这也是当前发展农村养殖业的潜力所在。

2016年伊始,老百姓看好养殖业,獭兔有什么品种,养殖獭兔行情如何?说明养殖獭兔越来越受诸多农民的青睐。在中国保护野生动物的大环境下,野生动物皮毛逐年减少,兔皮、特别是獭兔皮已经成为不可多得的替代品之一。然而,我国农村有广阔的饲草资源,农民通过养兔,可以把草转化成兔肉、兔皮、兔毛。养兔确实是以草变钱,以草致富的好途径。据统计,饲养每只獭兔均重可达2.5公斤,现在市场行情每公斤活兔中等价16元,2.5公斤即是40元,减去每只饲养獭兔投入最多20元,纯利可获20元,出售1万只商品兔,纯利20万元。此外,流通商收购獭兔皮,每张中等价按35元计,出口一张獭兔皮中等价60元计,可获利25元,1万张是25万元;加工商加工一件獭兔裘皮服务,成本价超不过2000元,出口每件4000元到5000元,利润2000元至3000元,1万件是2000万元至3000万元。由此可见,养獭兔不仅效益好,而且经深加工后经济相当可观,是带动农民快速致富的好方法。

农村创业致富四大前景值得期待

农村旅游渐受青睐

农村新兴产业一片兴隆。农家乐休闲游,成为农村传统餐饮业与旅游业相结合而产生的一种新兴旅游项目,近年来,呈现出一种迅猛发展势头。特别是开设在旅游景地附近或毗邻城市郊区的田园风光,颇受青睐。农家乐的业主,利用当地的农副产品进行加工,降低消费成本,迎合了国人消费心理,属于隐性赢利行业。再加上农家乐旅游项目,一般都是美丽的自然风光,可以舒缓现代人紧崩的神经,显得相对宽松,因此,受到很多城乡人的喜爱,成为外出时尚旅游的首选地。

农村创业致富四大前景值得期待

民间手工艺精品增身价

挖掘民间文化精髓,大力发展手工艺品。国家高度重视对农村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申报和整合工作,为农村民间工艺品的创意制作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空间,为农村农民致富发展又创出一条新路子。如民间草编织工艺按料的不同可分为麦秸草编、玉米皮编、蒲草编、琅琊草编、三棱草编、稻草编、麻编、山箭草编等。

随着现代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各种机械制品和人工合成材料制品,跻身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这使草编工艺品不仅遇到了挑战,又面临着重大的发展契机。机制品、人工合成材料制品,在某些领域取代草制品,但是国外发达国家的人们,对机械制品普遍感到厌倦,对用自然原料制作的手工艺品其兴趣越来越浓,所以,我们提倡用手工艺制作,享受“回大自然”的感觉,使草编等各种民间手工艺品身价倍增。

农村创业致富四大前景值得期待

乡村劳务输出站“空白”待补

为解决大中城市民工荒、农村能人巧匠流转不畅的现状,要及时创办中介,搭桥牵线,让农业专长技术人员有用武之地,开辟农村人才市场,为剩余劳动力开辟就业道路,是当前农村致富的又一条路子,它不仅可以为自己赢得财富,同时可以为社会创造各种创业或就业机遇。

原创声明:本文作者咱们农村人,欢迎大家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和来源。

-----------------------------------------------

挑农村致富项目,了解更多农村赚钱的机遇,更多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f600cn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