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大学生村官租地80亩种无花果

鏃堕棿:2016-08-12 | 鏉ユ簮:

带动当地农户致富

2013年初,郑登莲注册了金菜园种植农业合作社,选择在仁里镇最为偏远的卧龙庵村租地80亩,种植起无花果和榨菜。经过三年的努力,今年7月,她种植的无花果大量成熟,她通过微商和电商平台,将这些无花果卖到了全国各地,带动了当地农户致富……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郑登莲2006年毕业于四川职业技术学院英语教育专业。毕业后她在城里找了份社工志愿者工作。经过几年志愿者工作的磨练,渐渐地她萌生了到农村工作的念头。2011年,她考上大学生村官被分配到仁里镇工作,当起了松林村大学生村官,因其出色表现,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被船山区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大学生村官”。2014年,因其表现优异又被遂宁市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大学生村官”。她把“村官”岗位当作施展自己才华的平台,把改变经济落后的贫穷状况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

一次偶然的机会,郑登莲在朋友家的院子里看到了无花果树,听朋友介绍,这种果子营养价值高,符合现代人饮食需求。被无花果树吸引后,郑登莲便下定决定种植无花果,发展特色种植业。说干就干,2013年初,郑登莲注册了金菜园种植农业合作社,选择在最为偏远的卧龙庵村租地80亩,种植起了无花果和榨菜。

创业之初,由于自己缺少经验并且忙于村上的工作,地里的杂草都将果树淹没,第一年没有结多少果。之后,郑登莲开始学习种植技术,又请来林业专家进行指导,还跑去找有经验的农户请教,慢慢摸索经验。第二年,她的无花果长势喜人,让周围人看到了这个大学生执着勤奋带来的喜悦成果。于是,更多的村民跟着她种植起无花果。

今年7月,金菜园种植农业合作社的无花果开始成熟,郑登莲也做好了准备,自己早已开始通过微商渠道和电商平台进行宣传和销售。遂宁电商网已经和金菜园种植农业合作社合作,在遂宁电商网上就可以买到优质无花果。

(记者 张尧)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