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致富家庭农场主如何进行家庭理财?

鏃堕棿:2016-08-12 | 鏉ユ簮:

致富家庭农场主如何进行家庭理财?

随着家庭农场的发展,许多农场主一年纯收入可达数万元,甚至数十万元,羡煞旁人。但是许多人拿着闲钱却不知道如何理财,只有存银行一种投资方式。那他们该如何理财呢?来看看专家给出的建议吧。

【案例】

刘大伯55岁,是上海崇明地区的一名农民,自己承包了多个蔬菜大棚,还养殖了大闸蟹。去年,刘大伯的纯收入达到25万元,足令不少的城市人感到羡慕。目前,刘大伯家庭搞承包已经5年多,也靠此有了上百万的积蓄。刘大伯有一个孩子,正在上大学。刘大伯如何通过投资和理财帮助家庭增收?

致富家庭农场主如何进行家庭理财?

【建议】

根据刘大伯的家庭情况,专家提供了以下建议,具体如下:

1.留足生产生活资金

首先,刘大伯应合理安排资金用于现在家庭的日常生活以及备用资金、生产作业资金的准备等等,这部分需要预留出来。其余的,则可拿来做投资。投资的期限,可分为短期、中期和长期三种。中短期的投资,可以提供较好的资金流动性,而长期的投资,可较好地增值财富。

2.多元化配置资产

建议刘大伯,家庭的投资最好是多元化来进行,分散成3~4个项目进行资产配置,并且建议通过间接投资的形式进行,不主张对不熟悉的领域过多地直接介入投资。

3.配置短期、中期的投资

对于短期投资,建议可以考虑一些银行理财产品,如货币型投向的产品,收益比较稳定,平均在4.5%~5.5%左右,投资门槛只需要5万,投资的期限有1个月至12个月不等的选择。另外,还可以配置一些证券投资计划。像这两个短期、中期的投资,刘大伯家庭都比较适合,投资的份额,可保持在可投资资金的20%~40%左右。

4.购买合适的商业保险

刘大伯只有一个孩子,将来养老会成为沉重的问题。为了减少家庭负担,除新农保和新农合等基础保障外,在可承受范围内,刘大伯可以适当为家人购买大病医疗等商业保险,加强养老保障,也降低家庭资金风险。 徐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