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康平:小羊“分班”养 每只多赚100元

鏃堕棿:2016-08-13 | 鏉ユ簮:中国农业新闻频道

你见过学校里分班,可是不一定见过农村养殖场里小羊被“分班”饲养。8月7日,记者来到康平县柳树屯乡前山村马洪章的养殖场里,看到一个个宽敞的圈舍整齐地排列着,门口分别写着小羊羔、一至二个月、三个月、出栏等字样,俨然一座养殖学校。

记者随同马洪章走进了写有小羊羔的羊舍里,里面用围栏分成大小均等的圈舍,每个圈舍里有三四只白白的小羊羔正在玩耍呢,让人情不自禁地去摸一下毛茸茸的小羊,真可爱啊!

“这样的圈舍要比以前的羊圈好多了,每一个都是长60米,宽10米的标准圈舍,冬天不冷,夏天不热。”马洪章很自豪地跟记者讲述着他的这座养殖学校,“我还特别在羊舍顶棚上面加了换气设备,不仅能够让羊舍里面的空气得到循环,也能够防止羊群生病。”

现如今,生活在养殖场里的羊共有600多只,按照羊的大小和生长情况,马洪章把它们分开饲养,这样既能保证每只羊的营养供给和生长速度,又提高了经济效益。“去年,我卖了800多只羊,每只羊纯收入能达到300多元,‘分班’饲养的每只要比放养的多出100多元呢!”马洪章道出了“分班”饲养的好处。

个人赚到钱不是马洪章的最终目标,身为村干部的他在圈舍养羊这方面看到了希望,就有了想成立合作社带领大家一起致富的念头。2013年年初,他和村干部们把全村百姓召集在一起,把他的养羊经验向大家做了介绍,让全村百姓看到致富奔小康的希望。没过多久,就有村民来到马洪章家主动要求来参加合作社进行圈舍养羊。在马洪章的带领下,前山村有70%的农民养起了羊,年人均增收达600多元。养羊已成为前山村致富增收的产业之一,全村现有标准化养殖场2个,养殖数量达到4000多只。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