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美女为抢黑猪深夜守在屠宰场

鏃堕棿:2016-08-19 | 鏉ユ簮:扬州新闻网

市区重宁北巷,有一家专卖黑猪肉的店铺,老板娘是年轻美女,苗条修长的身材,笑眯眯的面容。“老板娘不但人漂亮,而且专卖黑猪肉。”所在的丰乐社区人员介绍。

老公在屠宰场 她借机卖猪肉

重宁北巷是梅岭一带的菜巷。上午9点,记者来到巷子北头这家肉店,案板上肉已剩不多,来的人也不需要挑拣,拿起就称。老板娘也不过多招揽,“都是回头客,老来买的,大家都认识。”

记者说是慕名来采访,老板娘自我介绍,自己叫李荣荣,今年30岁,老家在安徽合肥。老公老家在淮安,两人在上海打工时相识相恋,后来便一起来到扬州。

来到扬州后,李荣荣老公在一家屠宰场上班,李荣荣也到一家单位打工,“有朋友知道我老公在屠宰场,就说你老公肯定知道什么肉好。”李荣荣一想也是,能进到最好的猪肉,不如就卖猪肉,于是就在窦庄那边摆起肉案,后来又有人建议:“扬州还没有专卖黑猪肉的,你不如专卖黑猪肉,生意肯定好。”

“我就是这么卖起猪肉来的。”李荣荣说,刚做生意不久,她就进入一家生鲜超市,因为回头客多,生意很快做起来了,“后来超市倒闭,我就到重宁北巷租了一间沿街房子,先是在巷子南头,去年12月才搬到巷子北头。”

为抢黑猪 深夜守在屠宰场

李荣荣介绍,黑猪正常生长要1年多,而普通白猪生长期只有几个月,“黑猪长得时间长,肉当然香。”

“到扬州的黑猪很少,外地运猪车正常下午三四点钟到扬州,我刚开始卖猪肉,为了抢到上好的黑猪,守在屠宰场门口。“看到黑猪就爬到车上挑,用笔做个记号。”记号画下来,这头猪就算定下来了。有时外地运猪车来得不准时,为了等黑猪,李荣荣守到夜里十一二点,“如果当天没有,就休息。”

“虽然现在不守在屠宰场门口等黑猪了,但养猪的和我们都熟悉了,只要来了黑猪,就会打电话给我。”

“我一开始卖肉时,圈子里很多朋友还不理解,当时我想的是,人家能做,我为什么就不能做。一旦卖起来,其实也没什么了,生意靠人做。”因为黑猪肉品质好,加上为人和气,诚信待客,李荣荣的生意做得顺风顺水。去年,李荣荣老公辞掉屠宰场的工作,和李荣荣一起卖肉,“黑猪肉西施”又多了男伙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