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种养循环农民养猪种果成致富带头人

鏃堕棿:2016-08-29 | 鏉ユ簮:北部湾晨

七月的阳光充满热情,灵山县陆屋镇罗屋坪村党员张永林开着他新买的越野车到猪场做工,隔壁村几个贫困户已在猪场等候多时。自张永林养保价猪攒到钱买靓车后,不时有群众来考察他的猪场,向他学习养猪

“两学一做”树立脱贫信心“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刚才在村委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课后又抄学习笔记,所以来迟了。”张永林边说边与大家一一握手,“看猪场前先看我的果园吧。”

张永林的柑果园就在猪场周边,共有30多亩,施肥全靠猪粪猪尿,果树长势喜人,挂果累累,预计亩产过万斤,丰收在望。张永林给群众详细介绍种果养猪技术,鼓励他们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树立脱贫信心,争取早日脱贫。

这是陆屋镇“两学一做”学习带来生产力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中,该镇结合镇情,注重“学”与“做”相结合,以“学”指导“做”,以点带面,全面开花,收到良好效果。

“两学一做”活学活用

王猛村是陆屋镇“十三五”贫困村,在“两学一做”学习中,第一书记带领联谊单位党员干部深入了解贫困户情况,解决生活急需,筹集资金4.2万元进行贫困生资助、孤儿救助,同时联系福建商会进行孤儿认领资助。为实现脱贫目标,该村充分发掘资源优势,计划利用王猛水库及茶场搞生态旅游园,目前项目已经初步落实。届时,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农家摘茶摘果、游山玩水、钓鱼、烧烤等乐趣,村民可以享受产业红利,实现脱贫致富。“学系列讲话就要学活学透,要活学活用。”陆屋镇申安村主任施显国在学习心得体会中这样写道。作为贫困村村干部,施显国发挥着致富示范作用。2015年,得知种植“双高”糖料蔗有政策扶持后,施显国通过土地流转形式承包本村322亩旱地搞起了“双高”糖料蔗基地。现在,村民既可以收土地租金,又可以在家门口打工,脱贫致富的信心倍增。自党中央号召大家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后,施显国在学习中更加坚定了带领大家脱贫致富的信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