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冬暖夏凉住温室 邛崃养猪“涨姿势”

鏃堕棿:2016-09-04 | 鏉ユ簮:四川在线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民众对餐饮原材料也有了更多的高品质需求。绿色优质的猪肉不但肉质肥而不腻,而且纤维细腻,入口化渣。但这样的猪肉,仅仅通过充满异味的猪圈和人工饲料喂养,是无法得到的。

冬天空调加温,夏天水帘降温

地处邛崃市的的临济镇生态黑猪农场,借助该镇生态环境好等特点,修建了生态养殖场,场内干净整洁,没有异味,冬天使用空调加温,夏天则采用水帘降温,使猪笼常年保持在26摄氏度的恒温标准。

自动化的养殖设施成为生态猪肉的法宝。对于养猪业而言,最大的难题是粪便的处理。养殖场的工作人员采用地漏的方式,粪便通过漏缝板自动吸附收集,用于猪草等青饲料的有机肥,形成了低成本、绿色环保的处理模式。猪圈内没有粪尿污水,没有异味,实现污染零排放,解决了养殖污染和环境保护的矛盾。

住别墅、吃大餐

猪的食物是由75%的青饲料、25%的五谷杂粮调配而成的绿色饲料,以保证猪肉的维生素含量。再加上自动饮水器等辅助设施,可以说,该养殖场的猪是住上了别墅、吃上了大餐。据悉,生态黑猪市场价约60元/斤。

生态循环理念发展下的标准化规模养殖,是未来的趋势。从探索养殖污染的治理,到绿色饲料的统一调配,再到自动化喂养的新模式,该养殖场形成了多元化,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