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山坡养起野鸡 小伙编织致富梦

鏃堕棿:2016-09-07 | 鏉ユ簮:安阳晚报

殷广庆在他的野鸡养殖场。

  在山坡上,一张张大网覆盖在树梢,走到跟前发现,一只只羽毛鲜艳的野鸡,正在吃食、追逐……9月5日,记者在林州市茶店镇红星村看到,小伙子殷广庆正在山坡上的养殖场里忙活。以前在外打工的他今年在山坡上建起野鸡养殖场,开始编织自己的致富梦。

  在林州市茶店镇红星村东边的山坡上,路过的人远远就能听见野鸡鸣声不断。走进野鸡养殖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树林中铺天盖地的尼龙网,一张张大网覆盖在树梢上,一只只羽毛鲜艳的野鸡,或相互追逐,或静立休憩,远远地发现有人便一阵乱窜……

  养殖场的主人是该村小伙子殷广庆。多年前的养野鸡梦想让他有了创业的灵感。野鸡又名雉鸡、七彩锦鸡、山鸡等,是集肉用、观赏和药用于一身的名贵野味珍禽。野鸡养殖是不错的致富项目,已经在我国多地得到了普及和发展。

  说干就干,殷广庆从网上查找资料,翻看养殖野鸡的专业书籍。由于本地没有养殖野鸡的专业人士,殷广庆便到外地考察学习。几经周折,殷广庆从郑州购进了第一批种鸡,办起了自己的野鸡养殖场。种鸡买回来以后,殷广庆便把村里原先的猪圈改造成了鸡舍,又在旁边用尼龙网圈了一片场地作为野鸡的活动场所。在慢慢熟悉了野鸡的养殖方法后,殷广庆发现其实养野鸡和家鸡没有太大的区别,都是喂玉米、野菜和树叶。在他的精心照料下,养殖场里成群结队的野鸡羽翼渐丰,一只只五色斑斓的野鸡,抬头挺胸,像骄傲的将军。

  “在养殖野鸡的时候,有一个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那就是公鸡和母鸡千万不能放在一个围栏里。因为公鸡好斗,稍不注意就会将母鸡啄伤,造成严重的损失。”殷广庆介绍养殖野鸡的经验时说,野鸡无论是外观还是肉质,公鸡都比母鸡受欢迎。公鸡有红色的鸡冠,白色的项圈,漂亮的尾巴,全身的羽毛非常光滑。由于我市还没有完善的野鸡销售市场,殷广庆养殖的野鸡大多都销往外地,而且市场前景广阔。说到以后的打算,殷广庆告诉记者,他将继续拓宽场地,增加养殖品种,建立电商平台,同时引进技术,将自己的野鸡养殖做成一条完整的市场链条,带领更多的人走上致富之路。在创业的征途上,殷广庆才刚刚起步。小小的七彩野鸡,正在编织着他的致富梦。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