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潘东明:做农村电商和农村“互联网+”要解决两个问题

鏃堕棿:2016-09-07 | 鏉ユ簮:中国农业新闻网

赶街农村电商创始人潘东明谈电商返乡创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决策部署,9月6日,农业部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工作会议暨新农民创业创新大会,总结交流各地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的好做法和好经验,研究部署“十三五”期间“互联网+”现代农业重点工作。赶街农村电商创始人潘东明谈电商返乡创业时认为,做农村电商和农村“互联网+”要解决两个问题。  

潘东明说,第一个问题是理念问题,是首先要破解的。我们的做法是成立一个协会,通过协会来做培训,给政府、给企业、给农民进行系统化的培训,让他们接受互联网知识,我认为到今天为止这件事情非常重要。

潘东明说,第二点就是做农村电商核心要解决农产品上行。农产品上行核心其实还不是营销,是后面的供应链标准化管理。所以我们成立公共服务中心,建立供应链管理模式,探索把我们那种小农经济的农产品进行标准化、冷链、包装商品化等等。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