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张胜羽:养鸭走上致富路

鏃堕棿:2016-09-10 | 鏉ユ簮:铜仁日报

  9月4日,碧江区川硐街道尖岩村红岩组村民张胜羽一边给鸭子投食,一边聊起了养生态鸭的“钱景”。张胜羽承包了10多亩地养起了生态野鸭,让荒地变成了黄金地,年出栏生态野鸭近2000余只,年纯收入达10万元。

  张胜羽今年40岁,从15岁就外出打工,先后在广东、江苏等地打零工,尽管月工资从最初的几百块涨到几千块,期间辗转于不同的地方与工厂,不但辛苦还挣不了钱,20多过去了,张胜羽一家的生活条件也没能得到有效改变,张胜羽考虑到打工并 非长久之计。于是便有了回乡发展的想法。

  2015年底,张胜羽在江苏省江阴打工时,一次偶然的机会张胜羽吃到了他认为最好吃的干锅鸭,了解得知这家店的鸭子是散养的生态鸭,价格要比普通饲养的鸭子高出几倍,这让他下定决心回乡依托自然资源优势自主创业

  2016年1月,他拿出这些年打工的所有积蓄,通过政策扶持贷款等方式筹集资金20多万元,在尖岩村红岩塘组建成了占地10多亩的生态蛋鸭 养殖场,并从外地引进飞鸭、斑嘴野鸭等品种,在他的科学喂养下,不到一年时间,他的生态野鸭全部上市,预计年纯收入达10余万元。

  成功创业的张胜羽,接下来打算扩建养鸭场,扩大养鸭规模,增加繁殖幼野鸭和肉鸭饲养项目,让精准贫困户入股,走“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路子,采取饲养、收购、销售、加工一条龙的生产模式,带动该村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