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灵芝产地的分布情况

鏃堕棿:2016-09-1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灵芝产地

灵芝的产地主要分布在中国、朝鲜半岛和日本。野生的灵芝已经很少见,且质量不容易控制,当今以中国海南岛产量最多,菌种最丰富,市场上大部分都是人工种植的,中国比较出名的人工种植灵芝的产地是福建省厦门。另台湾研究灵芝较出名的灵芝产地有台北、石碇与花莲。

灵芝产地

世界上灵芝科的种类主要分布在亚洲、澳洲、非洲及美洲的热带及亚热带,少数分布于温带。地处北半球温带的欧洲仅有灵芝属的4种,而北美洲大约5种。中国地跨热带至寒温带,灵芝科种类多而分布广。

灵芝产地

中国灵芝类真菌自然分布的总特点是东南部多而西北部少。如果从东北部的大兴安岭向南方向的西藏东南部画一条斜线,便可将灵芝的分布划分为迥然不同的两大区,正好说明灵芝科种类的分布与中国的地形地貌、生态环境相吻合。已知此条线以西由于干旱或高寒等原因,缺乏灵芝繁殖生长的天然条件,只分布有树舌和灵芝两种。在青海、新疆和宁夏几乎没有发现常见的灵芝(赤芝)。赤芝主要分布长白山和台湾地区,并以长白山灵芝和台湾的樟芝最为著名。

灵芝产地

1、灵芝的产地分布华东、西南及吉林、河北、山西、浙江、江西、广东、广西等地,有人工栽培。销全国各地。

2、紫芝的产地分布于浙江、江西、湖南、四川、福建、广西、广东等地,也有人工栽培。

灵芝产地的分布情况

《本草纲目》和宋朝唐慎薇撰写的《重修政合经书证类备用本草》均对六种灵芝所处地理环境有详细记载。有“赤芝生霍(庐)山,青芝生泰山,黄芝生嵩山,白芝生华山,黑芝生常山,紫芝生高山夏峪”的说法。而“霍山”在古代就是现今湖北、河南、安徽三省交界处的大别山区,因此庐山、大别山是赤芝的发源地。庐山、大别山地处华东和中原的中间,淮河上游,中国气候南北分界线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