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河南正阳县“第一书记”杨新建帮俺养獭兔

鏃堕棿:2016-09-12 | 鏉ユ簮:天津广播电视台

  “看常,国家精准扶贫要给每位发展创业的贫困户财政贴息5万元贷款,你准备一下材料,我好帮你申请办理,这样一来你就不用愁发展资金了!”近日,正阳县统战部驻油坊店乡孙庄村第一书记杨新建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彭看常的獭兔养殖场,给他带来了新政策和好消息。

  今年40岁的彭看常是油坊店乡孙庄村人,父母都已70多岁了,母亲残疾,家境贫困。彭看常成家时,妻子杨金娣就有残疾,不能干重活儿,一家人就靠他一个人常年外出打工维持生活。他在杨新建驻孙庄村时,成了第一书记的结对帮扶贫困户。

  “彭看常虽然贫困,但有自力更生的信心和干劲。”杨新建说他看到彭看常有吃苦耐劳、有自力更生的干劲,就想办法帮他把獭兔养殖发展起来,帮扶彭看常致富脱贫。

  彭看常养殖獭兔是从2012年开始尝试的,2013年9月,他又向亲朋筹借了10多万元,在村外建起6栋养殖棚。2014年,因行情低落,饲料价格上涨,彭看常存留的六七百只獭兔每月要吃掉近2万元的饲料,当年亏损近3万元。

  2015年9月,正阳县全面开展驻村精准扶贫,彭看常与杨新建结对以来,杨新建积极向县农办为他协调项目资金,到乡里协调土地,用来帮助他扩大养殖场规模,并带动周边村民抱团养殖獭兔。县统战部工商联发动全县非公企业积极参与全县精准扶贫帮扶活动,彭看常又有幸成为县招商企业百蓓佳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坚的帮扶对象。

  “有政府和杨书记的支持和帮扶,俺脱贫信心倍增,下一步我想扩大规模,提高养殖效益。”彭看常信心十足地说。目前,彭看常的獭兔养殖场已发展有200多只母兔,存栏2000多只獭兔,月出栏近600只,年收入可达3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