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贵妃鸡的养殖技术

鏃堕棿:2016-09-1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guifeij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贵妃鸡</a><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yzjs/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殖技术</a>

贵妃鸡又称贵妇鸡、皇家鸡,是英国、法国、荷兰等欧洲国家的名优特禽新品种。因其外貌华丽、适应性强、肉质鲜嫩、瘦肉率高、营养丰富、药食兼用,我国引进后其深受广大生产者和消费者的青睐,发展很快。 英国贵妃鸡体形娇小,外貌奇特,体态轻盈,头戴凤冠,冠体前有一独立的呈三角形的小冠,冠体为豆状冠,并延伸成“V”字形肉质角状冠,色泽鲜红,其后侧形似球体状的大朵黑白花片羽束,如西方贵妇之帽。英国贵妃鸡有较强的适应能力,抗寒热性能较好,食性较广,生长较快,不啄蛋,性情温和,不善啄斗,喜欢群居,不怕人,在运动场外用手指叩打网罩可引来英国贵妃鸡啄食手指。飞翔能力较弱,喜爱阳光。

贵妃鸡<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yzjs/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殖技术</a>

贵妃鸡的生产性能

母鸡180日龄左右可开产,每只母鸡年产蛋量为150~180枚,蛋壳呈白色,平均蛋重为40克。成年母鸡体重为1.1~1.25千克,公鸡为1.5~1.75千克。在良好的饲养管理条件下,每年3月份至翌年2月份都能产蛋,3-8月份种蛋受精率和受精蛋孵化率约为90%,9月份至翌年2月份约为80%。商品鸡1日龄平均体重为33克,25日龄为268克,40日龄为475克,90日龄上市体重为900~1100克。喂商品肉鸡颗粒料并加适量进口鱼粉,肉料比为1∶3.5。

贵妃鸡养殖技术

贵妃鸡的孵化技术

英国贵妃鸡抱性不强,繁殖后代可采用电孵化机孵化、土法英国贵妃鸡的人工养殖技术余海波罗 玲孵化等方法,孵化期为21天,要想提高受精蛋的孵化率,应掌握如下技术要点。

1、及时消毒入孵种蛋:种蛋在13~15℃的室温下最多保存5~7天,入孵前用0.02%的高锰酸钾溶液浸泡2分钟,晾干入孵。

2、控制好温度与湿度:入孵后第1~18天温度以冬天37.8~38.0℃、夏天37.5℃为宜。第19天转入出雏机,温度以冬天37.2℃,夏天37.0℃为宜。相对湿度要求为第1~18天为60%,第19~21天为70%。增加湿度的方法有机内增加水盘或湿毛巾和向蛋面喷雾温水等。

3、翻蛋与照蛋:第1~18天每隔2~4小时翻蛋1次,第5~7天一照剔出无精蛋和死胚蛋,第19天二照,将活胚蛋转入出雏机,停止翻蛋,等待出雏。难产时可用人工助产的办法将蛋壳轻轻剥开。

贵妃鸡养殖技术

贵妃鸡的育雏技术

1、搞好育雏舍、用具、垫料的消毒工作

①育雏舍:彻底清扫墙壁和屋檐上的灰尘,用自来水冲洗墙壁和地面,干燥后用20%的石灰乳刷墙壁,再用3%的火碱水刷洗地面和距地面1米高的墙壁,最后关闭门窗用甲醛熏蒸24小时。

②用具:用清水洗净料盘和饮水器,再用0.1%的新洁尔灭溶液浸泡1小时,最后用清水冲洗,晒干备用。

③垫料:用前要晒干,并用1/500~1/600的84消毒液溶液喷雾消毒。

2、给予适宜的温度和湿度:育雏温度是育雏成功与否的关键,1~2日龄适宜温度为32℃,以后每天可降低0.5℃。尽管英国贵妃鸡抗寒力较强,但在21~30日龄仍要保证22℃左右的室温,所以育雏舍内应备有足够的加热设备,如带烟管的铁炉、保温伞或电热板等。相对湿度以前期65%~70%,后期55%~60%为宜。育雏舍内要严防贼风侵入,并在天气睛好或鸡群活动时开窗一段时间以便换气。

3、给予全价的配合饲料和清洁饮水:可喂给全价的蛋雏鸡粉料,并拌入4%的进口鱼粉和6%的饲料酵母粉,使饲料粗蛋白达到25%左右,以利于雏鸡的生长发育。全日供料,自由采食,但应注意少喂勤添。饮水最好用清洁的冷开水。

4、加强管理:随着日龄的增大,饲养密度应由每平方米60只左右逐渐疏散到每平方米30只左右。注意卫生,勤洗料盘和饮水器,及时更换湿、脏的垫料。勤观察,重防治,做好记录。饲管人员要每天仔细观察雏鸡的精神、食饮欲、粪便和呼吸状况。发现病弱鸡,应及时隔离治疗;发现死鸡,要及时剖检确诊,对症下药。定期消毒,严格按照免疫程序接种疫苗并做好各种表格的记录工作。

贵妃鸡养殖技术

贵妃鸡的饲养管理

1、搞好选种工作

90日龄左右进行第1次选种,选留外貌特征齐全,体重符合标准的公母鸡作为后备种鸡,其他鸡作为商品肉鸡上市。180日龄进行第2次选种,要求公鸡行动敏捷,性欲旺盛;母鸡眼亮有神,行动灵活,肥瘦适中。

2、饲料和饮水

后备种鸡可用青年蛋鸡料限制饲喂,每天喂料2次,每天每只100克左右。产蛋鸡可用产蛋蛋鸡料加入2%的进口鱼粉和5%的饲料酵母粉喂给,每天喂料3次,每天每只125克。全日供给清洁饮水。

3、加强管理

①密度:后备种鸡按每平方米舍内饲养8~10只,舍外应有比舍内大1倍以上的运动场。产蛋鸡按每平方米舍内饲养4~5只,每群以100~150只为宜。公母比为1∶7~8,利用年限一般为3年。运动场最好设有钙池,池中放些贝壳粉或石灰石。

②光照:后备种鸡以自然光照为宜,产蛋鸡每天光照时间应达到15~16小时,要定时开、关灯。注意卫生。

4、防病治病

每天清扫室内外粪便,注意观察鸡群,及时防病治病。其他:勤捡蛋,保证蛋箱卫生,最好室内外设有栖架。

贵妃鸡养殖技术

贵妃鸡的疾病防治

1、鸡新城疫:在5、25日龄时各用1次鸡新城疫Ⅱ系疫苗点眼和滴鼻;40、135日龄各用1次Ⅰ系疫苗肌注,种鸡休产期再接种Ⅰ系疫苗1次。流行疫区应紧急注射Ⅰ系疫苗。

2、传染性法氏囊病:在10、30日龄各用1次弱毒疫苗饮服;产蛋前1个月和38~40周龄时各用1次灭活疫苗肌注。发病时可肌注高免蛋黄液,并在7~10天后使用灭活疫苗接种1次。

3、白痢病:1~20日龄在饲料中按使用说明交替拌入氟哌酸粉预防,3~7日龄停药。在饲料中加入1%的碎大蒜,既能增加食欲,又可防病。

4、球虫病:20~60日龄的小鸡可用适量的氯苯胍、克球粉等药物交替拌料预防,23~27日龄、38~42日龄停药。地面平养和高温高湿环境最易引起球虫病暴发。

5、禽蛔虫病:若为地面平养,最好每隔2个月驱虫1次。首先药物是对禽类副作用较小的驱蛔灵。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