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观赏鸽的养殖前景

鏃堕棿:2016-09-1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观赏鸽的养殖前景

观赏鸽即专供人们观赏的鸽子。其历史非常久远,经数千年的变异和选择,目前,全世界多达600余种。近年来观赏鸽养殖开始兴旺起来,从市场来看,养观赏鸽的人越来越多,品种不断增加,价格也开始上升,但购买的人也增加了不少。这些鸽子中有的是信鸽兼观赏鸽,有的是肉用鸽兼观赏鸽,总之,这些观赏鸽都有讨人喜欢的地方,有的还作为古老的鸽种保留了下来,有的已绝迹。

观赏鸽的养殖前景

观赏鸽,有观其羽色、有观其体态的,也有羽色体态兼观的。主要有以下品种:瓦灰鸽、红绛鸽、雨点鸽、黑鸽、白鸽、花狸虎(杂毛)鸽、麒麟花鸽、蝴蝶花鸽、白条鸽、插花翅鸽、喜鹊鸽、四边白鸽、黑顶盖鸽、两头乌鸽、毛领鸽、扇尾鸽、淑女鸽、芙蓉鸽、墨环等等,这些鸽有的既有信鸽的功能,又有观赏价值。

观赏鸽的养殖前景

鸽子属于自繁自养,通常一对鸽子一年可以繁殖8~10对乳鸽,一年四季均可产蛋、育雏。以一次交配产蛋至孵化、育雏结束为一个繁殖周期,大约50天。而观赏鸽一般都是在育雏第15~20天就可以再产蛋,前后两个繁殖周期出现重叠,繁殖周期缩短到40天左右。

观赏鸽的养殖前景

目前因为国内观赏鸽数量的稀少,而市场需求量大增,所以养殖观赏鸽具有极高的市场效益。养殖三对优质观赏鸽,相当于养殖一头奶牛或两头猪的效益,而鸽子的养殖远没有养殖奶牛和猪那么复杂。一对观赏鸽年孵化8~10对,品种优良的鸽子目前市场、宠物店售价在1000元左右一对,8对鸽子就是8000元,而一对观赏鸽年耗料36斤饲料,成本在40元,8对小鸽子共需耗料30斤(按照两个月出售)成本在33元,实际养殖成本不会突破100元,养殖一对优质观赏鸽一年实际创造效益是7000多元,就是养殖一般的观赏鸽二十对一年最少也赚8000左右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