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野生竹鼠的捕捉方法

鏃堕棿:2016-09-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野生<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zhush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竹鼠</a>的捕捉方法

竹鼠洞深而且多有分支,洞道向上方和左右弯曲,藏于竹蔸深处,单独挖穴或往洞中灌水,很难将竹鼠驱出洞来。由于竹鼠没有喝水的习性,如强行灌水,会迫使竹鼠喝饱水后才跑出来,这时即使捉住也难以养活。

野生竹鼠的捕捉方法

最有效的方法是先扒开洞口的松土,在洞口堆上干草,点燃后添加生草和鲜树叶,并向火里投放几个辣椒,燃烧时冒出大量呛鼻的黑烟,然后将黑烟煽进洞内,2~3 分钟后竹鼠抵不住呛鼻的黑烟,便跑出洞外。要注意的是成年野生竹鼠被烟熏刺激后冲出洞口时十分凶猛,见人就咬,如不注意捕捉方法很容易被它咬伤。

野生竹鼠的捕捉方法

当竹鼠冲出洞口时,不能用木棍敲打或按压,应该利用麻袋或编织袋套捉并放进铁笼,采用一窝一笼的方式将它们装运回家驯养。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