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养殖竹鼠的经济效益

鏃堕棿:2016-09-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养殖<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zhush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竹鼠</a>的经济效益优势

不与人争粮,也不与牛、羊争料

竹鼠与家鼠不同,它以植物根茎和农作物秸杆为主食,吃粮极少,精料用量仅为肉鸡的1/4、鸭的1/5、肉狗的1/15、肉猪的1/20,即使完全不用稻谷、玉米等商品粮也能饲养。牛羊吃植物的嫩枝叶,而竹鼠吃植物的老根茎。

养殖竹鼠的经济效益优势

养殖环境优势

竹鼠喜欢洞穴生活,生长繁殖不需要阳光,既能在边远农村的山坡、岩洞营造窝穴饲养,也可在城镇室内、地下室建造窝池实行工厂化、立体化繁育。

养殖竹鼠的经济效益优势

饲养容易

每天仅投料1-2次,甚至可以3-5天投料1次,夏季1天清扫1次,冬季3-5天才清扫1次。饲养1对竹鼠的工作量只是饲养1头猪的1/10,1个劳动力可饲养繁殖种鼠100-150对,少量饲养不用专人看管。

养殖竹鼠的经济效益优势

干净卫生

竹鼠不必喂水,尿少粪干,没有一般野生动物的腥膻味,比养殖其他畜禽干净卫生,城镇也可以发展。

养殖竹鼠的经济效益优势

抗病力强、繁殖快、效益高

饲养1对竹鼠年产值达500-600元,超过目前农村饲养2头肉猪的纯收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