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农业观光园的类型有哪些?

鏃堕棿:2016-09-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农业观光园

农业观光园是现代农业发展的一种新思路,属于农业生产的一种体制创新,到目前为止农业观光园的类型划分尚无统一标准,各地大都是结合各自的主营项目和地方特色来划分和命名的,这里根据农业观光园的应用特点将其分为观光农园、 农业公园和教育农园等三类。

观光农园

观光农园

观光农园以生产农作物、园艺作物、花卉、茶等为主营项目,让游人参与生产、管理及收获等活动,并可欣赏、品尝、购买的园区为观光农业园。

观光农园它又可细分为观光果园、观光菜园、观光花园(圃)、观光茶园等,如北京的朝来农艺园、河南省濮阳市的世锦花木公司等。

农业公园

农业公园

农业公园以生产、农产品销售、旅游、休闲娱乐和园林结合起来的园区称为农业公园,这类园在休闲、旅游、度假、食宿、购物(农产品)、会议、娱乐设施等方面比较完善,注重了人文资源和历史资源的开发。

农业公园是一种综合性的农业观光园,如湖北宜昌的旅游型景观农业区、四川的九寨沟、浙江义乌的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河南省濮阳市的中原绿色庄园等。

教育农园

教育农园

顾农业生产、农业科普教育,又兼顾园林和旅游的园区可称为教育农园,其园内的植物类别、先进性、代表性及形态特征和造型特点等不仅能给游园者以科技、科普知识教育,而且能展示科学技术就是生产力的实景。

教育农园既能获得一定的经济效益,又能陶冶人们的性情,丰富人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从而达到娱乐身心的目的,如深圳的世界农业博览园、上海孙桥的现代农业开发区、河南省郑州市陈寨村的特色植物展示园等。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