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养牛人的千万致富经

鏃堕棿:2016-11-07 | 鏉ユ簮:新华社

在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头营镇石羊村,马万武在加工饲草(11月2日摄)。

  今年48岁的马万武在宁夏固原市原州区是远近闻名的养牛人,他所组织成立的原州区头营镇富源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帮助村民买牛卖牛、传授饲养技术、提供无偿服务,带领村民念“养牛经”、发“养牛财”,找到一条发家致富的产业路。2007年,马万武带头联合5户人家在头营镇石羊村成立了合作社,当时他们只有15头牛,户均年收入4000元左右。经过近10年的发展,截至目前富源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有350户社员,各类肉牛存栏3600余头,每户年均收入近7万元。11月正是马万武储备冬、春季节饲草的繁忙时期,村子里几乎都忙着用车从地里拉草和玉米秸秆加工成饲草。半个月前,马万武还远赴澳大利亚参观考察国外的肉牛养殖模式,并在新西兰为全社订购了4500余头黑安格斯牛,预计明年1月份就可运抵。

在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头营镇石羊村,马万武给肉牛添加饲草(11月2日摄)。

在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头营镇石羊村,马万武在加工饲草(11月2日摄)。

在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头营镇石羊村,马万武给先期购置的黑安格斯牛喂水(11月2日摄)。

在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头营镇石羊村,马万武(右)和社员填写肉牛生产记录表(11月2日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