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孔雀哥”何海波的返乡创业路

鏃堕棿:2016-12-08 | 鏉ユ簮:抚州日报

  “饲养了这么多孔雀,这么忙碌,平均每天销售10来只,每只利润50元,一年下来净利10多万元,今年收入又不少啊。”江西东乡农商银行瑶圩支行客户经理与瑶圩乡锁山村民何海波攀谈着。“我今年的订单一直没停过,为了快点完成客户的订单,我们只有加大规模,扩大繁育。”何海波兴奋地介绍说。

  2010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的何海波,曾在一家企业工作,收入也不错,但对负有理想抱负的他来说,略显安逸。一次,他偶尔在电视看到孔雀养殖,引起了他的浓厚兴趣。经过深入学习、实地考察,发现孔雀养殖前景较好,为了施展自己的才华,便辞职回乡办起了孔雀养殖场,在自己家乡开始创业之路。

  创业初期,他遇上了创业者们都会遇到的问题,前期的启动资金、市场销路,都需要资金支持,瑶圩支行了解到他的难处,主动派人上门考察,认为他具有一定专业知识,且诚信记录良好,为他评级授信,并在3天内为他提供了10万元创业贷款,这下让何海波充满惊喜和感激,创业之路也豁然开朗。凭借着一股钻研劲和吃苦耐劳的毅力,短期内将10只孔雀繁殖到100只。随后几年,从一年几千元的小订单,发展到来自省内外的几十万元的大订单。凭着良好的口碑、过硬的个人信誉,深受客户的青睐,何海波也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孔雀哥”。如今,该养殖场已发展形成了孵化、种苗、成熟期、种孔雀养殖产业链,留种孔雀达200多只,并安置了10多名当地留守人员家门口就业。

  今年何海波又向银行申请了50万元创业贷款,扩大养殖规模,并成立专业合作社,同时兼营果蔬种植,着力打造成集种养结合、休闲娱乐、农家餐饮于一体的综合性休闲生态农场,带动周边农户一起致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