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

买了这么多年的土鸡蛋却被坑了!以后要擦亮眼睛!

鏃堕棿:2016-12-19 | 鏉ユ簮:

在开始正文之前,作为服务养鸡行业多年的禽妹妹给大家科普下土鸡蛋和饲料鸡蛋的区别。土鸡蛋就是农村人自家散养,喂五谷杂粮鸡下的蛋,这两种条件缺一不可;饲料鸡蛋顾名思义就是喂饲料鸡下的蛋。

关于土鸡蛋和饲料鸡蛋哪种更有营养,更健康目前还是一个争议性的话题,关于土鸡蛋和饲料鸡蛋的优劣的讨论也一直没有停息(从科学上对两种鸡蛋的17种安基酸含量进行测定分析,没有明显的差异。)。虽然是这种情况,然而人们基于食品安全的不断认知,以及到绿色食品的喜好,往往对土鸡蛋青睐有加。

 

因为土鸡蛋饲养成本高,又加上优于饲料鸡蛋的广阔市场,其价格也叫一般的鸡蛋高出不少。因为土鸡蛋受限于现状(土鸡散养量少、土鸡产蛋量少等),造成产能不足,短期内也不可能有大的增长,鉴于此,一些土鸡商贩有意抬高土鸡蛋价格,售价高时一个土鸡蛋最高能卖3元,更有些不道德的商贩以饲料鸡蛋冒充土鸡蛋高价售卖以此获得暴利。

如果你平常更偏好吃土鸡蛋,那再购土鸡蛋的时候可要擦亮眼睛,不能被坑了!作为从事养鸡行业多年的禽妹妹来说,接触到的土鸡蛋和饲料鸡蛋无数,又因为鸡蛋有营养,也每天都要吃鸡蛋。因此禽妹妹对土鸡蛋和饲料鸡蛋还是有比较专业的了解的,可以说土鸡蛋和饲料鸡蛋一眼就能认出来,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下土鸡蛋和饲料鸡蛋的鉴别方法。

土鸡蛋与饲料鸡蛋的外观鉴别

土鸡蛋与饲料鸡蛋的外观鉴别

外观大小:散养土鸡因为是散养整天在外面跑,运动量大,吃的是五谷杂粮、野草、虫子,因此身体娇小,产的鸡蛋相对小些,而且大小不均匀。而饲料鸡因为圈养或喂饲料,身体肥大,产的鸡蛋比较大,均匀度也搞。土鸡蛋表面触摸较粗糙,而饲料鸡蛋表面较光滑。

外观颜色:土鸡下的蛋色泽较浅,或深浅不一。饲料鸡下的蛋色泽较深,均匀。另外,散养土鸡的鸡窝常常用来作为产蛋用,因此会粘有鸡粪便,但不排除有人故意涂抹,只做参考。

土鸡蛋与饲料鸡蛋的蛋壳鉴别

土鸡蛋与饲料鸡蛋的蛋壳鉴别

土鸡蛋因为是散养,相对钙的摄取量更容易,更充足,因此土鸡蛋的壳较厚实,而饲料鸡蛋蛋壳薄脆,易碎。

土鸡蛋与饲料鸡蛋的蛋黄和蛋清鉴别

土鸡蛋与饲料鸡蛋的蛋黄和蛋清鉴别

土鸡蛋打开蛋清清澈;蛋黄金黄,浑圆紧凑,并悬浮于蛋清之上,两者泾渭分明。饲料鸡蛋蛋清较浑浊;蛋黄色泽暗淡,两者边界不明显。

以上还不能有效的鉴别的话,可用一个火柴棒插于蛋黄之上,如果能长久树立不倒则可判断为土鸡蛋。

最后在说一下,那些用饲料鸡蛋的商贩就不要用土鸡蛋仿冒土鸡蛋了,土鸡散养户不容易,希望他们的付出能得到相应的回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