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我县举行光伏领跑基地项目开工仪式

鏃堕棿:2016-12-23 | 鏉ユ簮:

“三个一百”结硕果 生态文明迈新程

我县举行光伏领跑基地项目开工仪式

12月23日,总投资88亿元的芮城县光伏领跑技术基地开工仪式在古魏镇王窑村隆重举行。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2016年批复的全国8大光伏基地之一,是全市2016年“三个一百”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是县委、县政府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落实“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要求,是推进“三动三新”战略的重大成果,也标志着我县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迈进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芮城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我县举行光伏领跑基地项目开工仪式

参加开工仪式的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研究员、研究室主任周宏春;国家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易跃春、总工程师秦潇;山西省发改委新能源办主任程志刚;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刘人楷;中能建山西院总经理陈继平、副总经理王洪峰;国网运城供电公司总经理燕争上;运城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功臣;中国华电福新能源山西分公司总经理郭洪武;协鑫集团北方公司总经理唐文倩、山西公司总经理孙明;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鹏;特变电工新能源华北公司副总经理毛小刚;晶科电力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总经理张峰;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蓉蓉、华北区总经理卢喜庆;招商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孙洋、华北区总经理王魁元;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海峰、总经理麻水良;山西联能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晋鹏;山西晋通送变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风翔;县委书记董旭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建军;县政协主席杨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亚平,参与项目规划、建设的各企业负责人和建设者,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古魏镇、阳城镇、大王镇、学张乡、南卫乡干部群众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开工仪式。

我县举行光伏领跑基地项目开工仪式

张建军在致辞时说,芮城县光伏领跑技术基地,是2016年国家能源局批复的全国8大光伏基地之一,是唯一一个在县级落户的国家级光伏基地,是运城市“三个一百”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是我们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龙头工程。项目规划总投资88亿元,总装机容量102万千瓦,涉及全县8个乡镇,建设期限两年。2016年一期建设规模50万千瓦,预计2017年7月并网发电。芮城光伏领跑技术基地建设不仅是一项经济发展工程,也是一项重大的脱贫攻坚工程和生态建设工程。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增加地区生产总值12亿元,实现财政收入1.5亿元;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600多个,年可增加农民收入800余万元。同时,项目采用“农光”“林光”互补模式,以光伏产业与现代农业、特色林业的有机结合,探索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的深度融合,对我们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发展全域旅游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我们县委、县政府将把光伏基地建设作为全县各项工作的龙头,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做好项目的协调、配合和服务工作,为项目建设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全县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一定要靠前服务、主动对接,为项目建设开设“绿色通道”,提供一切便利条件,特别是与项目建设密切相关的发改、国土、林业、环保和电力等部门,要经常深入施工现场,和企业无缝对接,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中国能建山西电力勘测设计院、国家电网运城供电公司、中国华电福新能源山西分公司、山西联能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参建单位负责人及古魏镇、国土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我县举行光伏领跑基地项目开工仪式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光伏办主任李跃刚主持开工仪式。

最后,随着董旭光宣布“芮城县光伏领跑技术基地项目开工”,十余辆工程车在隆隆的轰鸣声中破土开工建设。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